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成长的烦恼作文450字

在成长的过程中,有许多的烦恼困惑着我,它们就像一层层胶水,紧紧粘在我身上,即使用尽全身力气甩掉一层里面还有一层,这些烦恼无时无刻地骚扰着我。
   在三年级时,老师成立了一个图书角,让大家捐书,以便掌握更多的知识,刚开始大家都不想捐,后来老师批评了我们同学们认识了错误,纷纷“慷慨解囊”起来。原本以为捐完书后就没什么事了,可老师偏要弄什么图书guǎn lǐ员,让同学们自己推荐人选。我根本没在意,在一旁做作业,大家都吵得热闹。不知道从哪里传出了我的名字,我心想:“老师应该不会选我的,瞎叫什么。”没想到,老师居然同意了,从讲台上的抽屉里拿出一本本子,上面赫然写着“图书登记表”这五个大字,另外还有二张标签纸,递给我说:“先把标签贴在所有书上,然后写上捐书人的名字……”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天啊!这下惨了,得忙死我了。在每节课下课后,我一直在贴标签纸,连做作业的时间都没有,还得贴整齐了,贴歪了可不行。过了几天,有几本书“不翼而飞”了,在这堆书中,它们像插上了翅膀,从教室里消失了。老师知道后,立马批评了我,说:“你这个图书guǎn lǐ员是怎么当的,连几本书都管不好。以后再这样,就该撤职了,从现在开始一本书都不能少。”从那以后,我每次检查图书特别认真,深怕又被哪个小偷给偷走了,还会被同学们和老师们责怪我不认真,不负责。不说我这个图书guǎn lǐ员容易吗?
   到了六年级,烦恼就更多了,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尤其是面对小升初。双休日都被各种补习班无情地征用了。自从我老是向我妈妈反映我写作不佳的情况后,妈妈就给我联络了小桔灯作文培训。惟一的一点自由时间就这样灰飞烟灭了。每个星期六吃完午饭,我就会在妈妈的威逼利诱下,来到了小桔灯上课,我的头晕乎乎的,还得写作文。不写吧,写作水平就得下降。你说我苦不苦?不过,自从上了小桔灯,我的写作水平可进步了不少呢!
   现在才是小学阶段,就有了这么多的烦恼,真不敢想长大以后会怎么样,但我相信谁都有烦恼,因为有了烦恼,才会让平淡无奇的生活变得生动而有趣。

【扩展阅读:小学语文写景作文写作方法】
   描写景物,表现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地域风貌,赞美祖国的壮丽山河和大自然的奇妙,是记叙文的又一个重要类型。写景的记叙文有什么特点呢?
   首先,景物有狭义和广义之分。狭义的景物指提供人观赏的风景、建筑等;广义的景物指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即自然环境和身会环境。
   换句话说,记叙文中的景物描写是指对自然风光、建筑物、动物、植物等事物的描写,所描写的景物在文章里占重要位置,这是写景记叙文与写人记事的记叙文的主要区别写人记事的记叙文中,有对自然环境和人物活动的背景介绍、环境描写,但它们在文章中不是主要内容,是为交代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环境,为渲染气氛服务的。
   同理,写景记叙文里也有写人叙事的内容,但都是为写景服务的。
   其次,写景记叙文的中心思想是通过对景物的描写和人物感情抒发表达出来的。
   作者可以在文章中直接抒发感情,即所谓直抒胸臆,也可以通过写景表达出来,即所谓寓请于景;还可以在景物描写中蕴涵自己的主观感受,即所谓情景交融。要注意景物描写必须为人物的思想感情服务,与人物的思想感情相一致,不能孤立地、无目的地写景。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7/19545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人国和大人国作文
       得与失作文
       假如我会变作文
       我学会了写书法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400字
       我的小猫咪作文400字
       都是电视惹的祸作文
       友爱在我班作文
       蜜蜂历险记作文
       想起这件事我真后悔作文
     
     给女儿的第二封信
     美丽的大海
     一名“留守生”的苦与乐
     校园交响曲
     伤心的好朋友
     感谢您,母校
     小猫咪们,欢迎你
     我得到了表扬作文400字
     浙西漂流记作文
     第一次坐磁悬浮列车作文
    爸爸的烦心事
    成长的味道
    做自己擅长的事作文
    我的成长故事
    给家长的一封信
    成长不过是一场球赛
    眼泪中的成长作文
    成长之路作文
    绿豆芽宝宝成长记
    考试的烦恼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