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请问你自己

  看着眼前的话题,我不禁疑问,“问”该如何写?问天,天不应;问地,地不灵。还是问自己吧!  
  是啊,万物有道,知识无边,学海无涯,好问是帆。“不耻下问”,这个道理我知道,是在昨天。今天,我更懂得,“问”我自己。  
  “举世皆浊我独清, 众人皆醉我独醒。”站在汩罗河边的屈原,你上下求索,为了楚国的命运。你问天问地问世人,然而,尽力呐喊无人听,豺狼当道天欲倾。你“问”自己,回答你的是那“九死其犹未悔”的心。你的坚持,铸就了一个伟大的灵魂!你的追问,至今仍回响在神州大地……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胸怀大志,满腹经纶的你,本可以兼济天下,命运却将你抛弃。你举杯问天,把酒望月,然而,天空阴云密布,月亮深藏宫中。回答你的,只有那宽广豁达的胸襟:不公的命运,何须去问;不幸的遭遇,何必操心——一蓑烟雨任平生。  
  我“问”自己,却听到了历史苍凉的声音:危难之际,要坚持真理;遭遇不幸,要有豁达胸襟。  
  “独立寒秋”,毛泽东“问苍茫大地”,大地无语,湘水北去。苏联人“城市包围农村”的方向带来的,只有血的教训。你彷徨、苦闷,对自己无数次的追问,“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终于在你的眼前变得清晰……  
  毛泽东“问”自己,改变了中国的命运。  
  在那条曲折的小路上,有一个老人在踽踽独行。他目光深邃,心情抑郁。社会主义已走了二三十年,为什么中国经济长期停滞,人民生活长久窘困?他问。云不语,草萋萋,鸟儿无忧无虑……小路上留下他一行行坚实的脚印。终于,一个声音震撼了神州大地——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邓小平“问”自己,振兴了中国经济。  
  现在,中国经济崛起,令世界称奇。然而,外国人说:最好的工厂在中国,最先进的技术在我们手里。说得好,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7/19524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时光
       一个人的七月
       还好有你
       哇,她这个人
       暑假游连云港作文
       永不言弃的中国精神作文
       瑕疵作文
       有关“克隆”的联想作文
       书包作文
       奈何桥作文
     
     美丽的四季
     my bedroom
     我和同桌的那些事4
     它那坚强的灵魂让我感动
     请问你自己
     小时光
     一个人的七月
     还好有你
     哇,她这个人
     我的暑假计划作文600字
    祖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我为你自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