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个难忘的下午作文

星期天,我和妈妈在外婆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中午,我和妈妈出发去外婆家——桑淤。乡下的秋天真美啊!路边有着一排排粗壮的大树,金黄的树叶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在空中飞舞,落在干燥的土地上,给大地铺上了一张黄金般的地毯。稻田里偶尔有几只鸟儿光顾一下,勤劳的农民仍在耕种,而简陋的稻草人也不甘落后。
   到了外婆家,外公给我们准备的饭菜已经冷了。我的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一看到香喷喷的饭菜就狼吞虎咽起来,不一会儿就把饭菜吃得一点儿也不剩。
   吃完中饭,我和弟弟一起出去散步。不料遇上了一伙人,他们全是些小孩子,十分得意,动不动就向我扔石头。我心想:怎么能被小孩子欺负?于是,我灵机一动,捡起地上的“玉米榴弹炮”向他们扔去。他们猝不及防,被打到腿和胳膊。我们把那一伙人打了个落花流水。他们愤怒至极,摆好气势汹汹的架势。我们一看这样子,大有不可阻挡之势,便落荒而逃了。回到外婆家,弟弟提议用鞭炮吓那些坏蛋。我一听,顿时来劲了,拿了四元钱就冲进了商店,买了三盒鞭炮,一人一盒,加上一顶草帽和三个打火机。我们开始了“天网搜索行动”。等找到他们时,我们就一人握五根鞭炮冲了上去。他们看得目瞪口呆,等我们走近时才如梦方醒,没命地跑了起来,一边跑一边扔石头反击。我们没有一个临阵脱逃的,直到他们逃得无影无踪才肯罢休。见他们跑了,我们也无可奈何,只好回家了。回到外婆家以后,我把剩下的鞭炮塞进了地缝中,扔进了小河里,放进了垃圾里,再逐个引爆,一直到鞭炮用完为止。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到了夜晚,我要回家了,真有点恋恋不舍。今天,我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真快乐!

【必读:游记作文的写作指导】
   游记就是我们一起组织去玩了以后回来老师布置写一篇游记的作文,大部分是这样的,那么我们写游记作文主要抓住那些关键呢。那我们同学在游览之后,怎样把它写下来,而且有充实的、活泼的内容呢?
   【一】按游览的顺序描写景物。写作时,要在认真观察和记忆游览的景物的基础上,按照见到景物的次序,来所写看到的景物。这样才能做到条理清楚、自然、明白,不致于杂乱。观察景物,通常有两种方法。一种就是定点观察。如站在公园某一角,对公园进行由远及近的观察。又如我们登上塔顶,从东南西北四个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对塔下景物进行观察。二就是移动观察,它又叫移步换位法。就是随着脚步的移动变换位置,一处一处地进行观察。选好了观察点,就是确定好了写的顺序。如课文《参观人民大会堂》,按参观的顺序,依次写了五处的景物。先写大会堂正门的国徽和柱子,其次写中央大厅的天花板和地面,接着写大礼堂,然后写宴会厅和会议厅。这样,就有条理有重点地写下了在大会堂所看到的景物。
   【二】抓住游览重点,详写过程。一次参观游览活动,看到的景物很多,我们不能记“流水帐”。要把看到的景物中印象较深的写下来,其余地可以写得简略些。我们在一边参观游览,一边要抓住景物的特点,进行仔细观察。比方说,我们要写游览看到的景物为主的记叙文,写作的重点就是把看到的景物重点写下来。对于我们看到的特别好的景物,我们要进行具体地描写,突出重点。对于重点的景物,要注意详细描写出它们的位置、大小、动态、静态、颜色等。如我们写“菊花”,颜色就有“红的如枫叶、白的如冰霜、黄的如麦穗”等等,菊花的形状就有像“小姑娘的卷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7/19496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和爸爸学画国画作文
       第一次做饭作文
       身边的科学作文
       美丽的四季作文
       有关夸家乡的作文250字
       我的爱心早餐作文
       同学的生日作文
       我爱爸爸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200字
       夜空作文
     
     校园的风景作文
     一个难忘的下午作文
     航航与天天
     勇勇说游泳
     我喜欢你,但已是曾经
     计划跟变化
     樟树
     蜘蛛结网
     乡村
     养鸟记
    一个可敬的人
    几件难忘的事
    我有一个万能的爸爸
    我最难忘的事
    我最喜爱的一个人
    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
    一堂难忘的课作文
    难忘的一次测试
    一个人在家作文
    给我一个机会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