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挖苦菜

 今天,我和妈妈、爸爸一起去挖苦菜。  
 我们去了一个小山坡上挖的苦菜,那的地菜非常多,放眼一望,满山几乎全都是苦菜了。  
 我们三个人,一人问人借了一个小铲子,非常小,和一本书那么大,挖苦菜还就靠它呢!  
 苦菜在一些地方都有,比如:小山坡、山岭、地边上等等。地方都有苦菜。  
 苦菜属于草本植物,在中国的大部分地区都有。  
 苦菜的叶子里有一些水分。如果你不小心把苦菜的叶子弄断了,它的叶子里就会留出来一些水,看起来是白色的,和牛奶一样的颜色,可以喝,但是味道是苦苦的。枯菜的根系特别发达,储存的水分也特别多。当你把他挖出来的时候,会有水分从根部滴下来。  
 苦菜有很好的食用价值。苦菜可以生吃,有败火去火的功效,还可以煮水喝,预防多种疾病。  
 开始我还不知道苦菜是什么样子,这时候妈妈挖过来一棵,先让我认识苦菜,这时候我才知道苦菜的样子,苦菜的叶子像小草的叶子一样,但是没有小草的叶子绿,颜色属于浅绿。  
 当我认清了苦菜之后我们就开始行动了,我们一人拿了一个小铲子和一个竹筐,妈妈和我说挖苦菜要用铲子挖他的根,慢慢的挖,别弄断。我开始行动了,我先用铲子挖,看见了个苦菜,我用铲子铲,一下把根都弄断了,因为我是第一个挖,不会技巧。之后我先用铲子铲一下,然后用手轻轻的拔出来,根就不会断了,就这样,挖了一个多小时,挖了整整一竹筐,给了妈妈让他回去做小咸菜生吃了。  
  这就是我挖苦菜的故事。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6/19411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小吃
       家乡的辣菜
       一时的宠物
       紫藤花语
       假如我是一片云
       请给我任性一次
       三国城
       校园里的甜
       中华魂作文
       我为成都发展献一策作文
     
     农家七天乐
     知道我为什么不再主动找你了吗?
     雪花印章
     我给手机“洗澡”
     晒出你的幸福故事
     夏天的晚上
     “参观快乐星球”
     挖苦菜
     家乡的小吃
     家乡的辣菜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