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小吃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每个民族都有它独特的小吃,在我的家乡“五莲” 这里的风味小吃历史悠久,品种繁多,其中尤以“羊肉汤”最具著名。羊肉汤在五莲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其中主要原料是、羊肉辅以葱、姜、盐、酱油、胡椒粉、香油等20多种佐料,不仅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还可以祛风逐寒、健胃温脾。   
 如果你来五莲吃“羊肉汤”还没到羊汤馆,我就闻到一股香味。那口大锅里冒着腾腾的热气,直熏人的脸,那人拿勺子荡着锅里的羊油,光看口水都要流下来了。那人从锅里捞出一块肉,冷凉后放在桌子上用刀切。一个一个的大白碗放在桌子上,碗里放着香菜,拍碎的蒜瓣,另一个锅里还漂着辣椒油,肥肉膘子。羊肉汤的的特点是:"色泽光亮,呈乳白色;汤质优美,营养丰富;不膻不腥,味道鲜美异常。羊肉汤品种繁多,各有特色,天花(羊脑)汤有健脑明目之功,尤其适合老年人和神经衰弱者饮用。  
 你一定不知道羊肉汤怎么做的吧!让我来教教你吧:羊肉洗净切成长10米、宽3.3厘米、厚3.3厘米的块,羊骨砸断铺在锅底,上面放上羊肉,加水至过肉,旺火烧沸,撇净血沫,将汤滗出不用。另加清水,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沫。再加上适量清水,沸后再撇去浮沫,随后把羊油放入稍煮片刻,再撇去一次浮沫。将花椒、桂皮、陈皮、草果、良姜、白芒等用纱布包起成香料包,一同与姜片、葱段、精盐放入锅内,继续用旺火煮至羊肉八成熟时,加入红油。花椒水,煮约二小时左右即成。此时汤锅要始终保持滚沸,捞出煮熟的羊肉,顶丝切成薄片,放入碗内,撒上香菜末即成肉汤。可将辣椒油、大葱切段,荷叶饼装上盘,一并随羊肉汤上桌。食用时放少许辣椒油,荷叶饼夹大葱段,可与羊肉汤同食。”现在懂了吧?  
  我的家乡美食“羊肉汤”是不是让你垂涎欲滴了呢?如果是的话,马上过来尝一尝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6/19411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辣菜
       一时的宠物
       紫藤花语
       假如我是一片云
       请给我任性一次
       三国城
       校园里的甜
       中华魂作文
       我为成都发展献一策作文
       这个梦,离我们还有多远?作文
     
     农家七天乐
     知道我为什么不再主动找你了吗?
     雪花印章
     我给手机“洗澡”
     晒出你的幸福故事
     夏天的晚上
     “参观快乐星球”
     挖苦菜
     家乡的小吃
     家乡的辣菜
    家乡的辣菜
    我家的小花园作文
    可恨的小辰辰
    武汉的小吃作文
    家乡的一处美景作文
    红眼睛的小白兔
    家乡的人民公园作文300字
    我爱故土我爱家乡作文
    可爱的小狗作文200字
    一件难忘的小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