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辣菜

 五莲的特色小吃有很多,辣菜是人们比较喜欢的。  
 秋天里,农民们会收获很多萝卜,有一种特殊的萝卜可以做成辣菜,当地人把这种萝卜叫做辣菜疙瘩,这种萝卜和普通的萝卜不同,是圆锥形的,外形上真像一个菜疙瘩呢。辣菜疙瘩也没有普通萝卜那么多的水分,果肉比较硬,生吃味道可不怎么样,甚至有点苦味,聪明的五莲人把它们进行了加工,就做成了新鲜美味人吃人爱的辣菜了。  
要吃到美味的辣菜,首先就得选择上好的辣菜疙瘩,外表光滑的辣菜反而不是好的,那些表面不平整不光滑,有很多凹凸不平的疙瘩的萝卜才是做辣菜的最好选择,用这种萝卜做出的辣菜才能辣到人们心里去,吃起来才过瘾。  
 挑选好了辣菜疙瘩,然后就是怎么做辣菜了。把疙瘩洗干净,然后切成细丝,这得需要好的刀工才能做好。然后把萝卜丝放锅里用花生油炒,炒的时候放适量的葱姜和盐,炒的火候也要把握好,不要炒过了,炒过的萝卜就没有辣味了,萝卜丝刚刚变色发黄为止。把炒好的萝卜丝放进罐子里,在里面倒入普通的萝卜汁,上面盖上萝卜片,然后把罐子盖好,这样做是为了不让萝卜味外泄。  
 放在罐子里闷上一天后,辣菜就可以吃了,有股淡淡的清香,口感很好,吃起来很清脆,辣的吃的人会流泪,可还是禁不住美味的诱惑。在寒冷的冬天里,吃着辣菜,感觉全身火辣辣的,既好吃又保暖又能防感冒,绝对是难得的健康绿色美食!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6/19411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时的宠物
       紫藤花语
       假如我是一片云
       请给我任性一次
       三国城
       校园里的甜
       中华魂作文
       我为成都发展献一策作文
       这个梦,离我们还有多远?作文
       建党92周年作文
     
     农家七天乐
     知道我为什么不再主动找你了吗?
     雪花印章
     我给手机“洗澡”
     晒出你的幸福故事
     夏天的晚上
     “参观快乐星球”
     挖苦菜
     家乡的小吃
     家乡的辣菜
    家乡的小吃
    家乡的一处美景作文
    我的辣妈作文
    家乡的人民公园作文300字
    我爱故土我爱家乡作文
    未来的家乡作文
    家乡的人民广场作文
    家乡祭祖
    我家乡的小河
    美丽的家乡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