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愿生命之水永不枯竭作文

江南水乡,江河奔腾,小溪纵横。生活在这里的我们,生活中从来没有缺过水。虽然知道我们地球上可用的水资源非常少,也知道我们中国是一个穷水的国家,水资源十分紧缺,人均占有水资源总量只有2300立方米左右,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但是,打开水龙头,看到源源不断流出的水,我总还是觉得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所以用水的时候,总是“大手大脚”,洗手时没有拧紧水龙头是常有的事,有时甚至还在洗手时把手堵住水龙头,看着水花四溅,还觉得玩得过瘾。直到经历了那次停水,我才彻底改变了以前的想法。
   记得暑假的一天,我们小区提前发出了停水通知,说是抢修水管,要整整停水一天,让居民们做好准备。那还了得,家家户户立即行动起来,我们家也不例外,水桶、盆子都积满了水,就连大一点的碗都用上了。那一天,我们用水可“缩手缩脚”了,洗脸的水留着冲马桶,淘米的水用来洗菜,但是看着越来越“见底”的水,妈妈还是一个劲得提醒:“注意啊,水不多了,省着用啊,晚上还要洗漱呢!”就这样,终于熬过了这一天少水的日子,我不知去开了水龙头多少次,等到来水的那一刻,尽管水管里先冲下来一段浑黄之水,我们还是情不自禁地欢呼了起来。从那以后,我成了家中的节水小能手,在学校里,只要看到有小同学在洗手间玩水,我都会立即上前制止。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保护每一滴水。”这句话说得没错,如果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水源,节约用水,让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生命之水永不枯竭!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5/19094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妙的一天作文500字
       一件令我后悔的事作文500字
       童年的烦恼作文400字
       铅笔盒里的舞会作文
       烈士墓前的默哀作文
       雪地里的乐趣作文
       水珠作文
       两只小熊作文
       雨中走路作文
       妈妈我爱你小作文
     
     似水流年无法冲淡这份爱
     学校里的酸甜苦辣
     那次的钢琴比赛
     青蛙的故事
     一块伤疤
     那次世界杯
     爱书的故事
     难忘的春游活动
     在图书室里
     抢车记
    生命的意义作文300字
    生命因友情而精彩作文
    生命——轻飏
    生命因勇气而坚强作文
    生命需要顽强作文
    为生命着色作文
    生命的接力棒作文
    爱护小生命作文300字
    感悟生命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