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童年旧事

  童年旧事  
  我的记忆就像一个沙滩,上面有无数个贝壳,每一个贝壳都记录着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现在,我拾起一个闪闪发光的贝壳,向你们讲述我的童年旧事——烤地瓜。  
  那时是深秋了,我们姐弟几个在老家闲的发慌。这时,姐姐提议说:“不如我们来烤地瓜吧。”“好。”我们欢快地回答。当下,我们分配任务,姐姐去拾柴草,弟弟去那地瓜,我去准备烤地瓜的地方。分配完任务,我们就着手去准备了。我从房后拿来一些砖头,垒起一个灶,把一些树枝横架着。我建好了“灶”,弟弟也把地瓜拿来了,柴草,姐姐也准备好了。我们把枯叶铺在底下,上面放上树枝,架上也放了地瓜。哈哈,烤地瓜开始了。  
  我去拿来打火机,把枯叶点燃。火烧得很猛,火苗窜起半米多高。我们吓了一大跳,赶快退后。渐渐地,枯叶快烧光了,火苗也变小了。我们靠近那个“灶”,学人家烧烤的样子,一边往火里添加树枝树叶,一边用棍子把地瓜从架上拨来拨去。这时,调皮的弟弟抓起一大把枯叶扔到火里,火苗像袋鼠,高高地“跳”起,烟雾呛得我们直咳嗽。那个当架子的树枝,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被火烧断,放在架子上的地瓜也没能幸免,投入了火的怀抱。由于火大,我们只能等火小的时候,在把地瓜“救”出来。过了一会儿,火变小了,地瓜的外皮从原来的褐色变成了炭黑。  
  看着这地瓜,我们十分沮丧。唉,被烧焦了。我说:“这下该怎么办啊?”姐姐无奈地说:“咬一口,不好吃的话都扔掉。”我们要拿起地瓜,开始地瓜还很烫手,我们只好拿了纸巾包住再拿起来。到我拨开那焦黑的皮,里面的景象却让我们大吃一惊。地瓜的里面散发着热气,一点也没烧焦。咬一口,虽然还有一些烫口,但是很香甜,很好吃。我们狼吞虎咽,吃的速度就像风一样快,也不顾得烫,“干掉”了手中的地瓜。吃完了手中的。我们对视了一下,扔掉了手中的纸,立刻冲到“灶”旁,抢着吃最大的地瓜。吃完了所有的地瓜,我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5/19031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坐飞‘鸡’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春天在哪里的作文作文
       积小流以成江海 重大附小6.3班作…
       爱,在人间 重大附小 六2作文
       家人的爱 重大附小六年级一班作文
       青年一代作为未来中国建设的中坚…
       光 芒作文
       中国梦作文
       美丽的树叶
     
     父爱幽香(转载)
     2013-05-04秦望山拾趣
     游龙潭沟
     凶巴巴的师傅
     书真让我着迷
     我是好样的
     保护水资源
     朋友谢谢你
     我想说
     张丽莉——用爱撑起的天空并不寂
    童年时光  好滋味
    童年之梦
    快乐童年的回忆作文350字
    又到童年烂漫时作文
    三年级作文童年趣事400字
    童年有爱在人间
    回味无穷的童年作文
    童年趣事——毒害金鱼
    童年时的回忆作文
    美好的童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