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个发现

     爆竹,  
     轻轻,柔柔擦亮夜空,  
     丝丝,缕缕不断感动。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春节,“春节”与“回家”两词是永远分不开的。  
     那一年春节,在连连绵绵的爆竹声中,我们乘车回了外婆家。窗外,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里点燃,无数的火星,好比星辰一样闪闪耀耀,仿佛要把祝福送给每一个人。  
     外婆家有一个习俗,总喜欢拿一个红色的东西,意思红红火火,上面绣上祝福语给孩子,人人有份,当然,也少不了我的。吃过晚饭,外婆神神秘秘地把我叫了过去,拿出一个红盒子,我迫不及待地接过,打开一瞧,一束光划过我眼前,映入眼帘的,红!哦!又是红色的!是一条手链,上面是一个小袋子,定睛一瞧,上面竟有几个字:福,满。我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外婆一笑,我清晰地看见,弯成月牙状的眼睛旁又不知多了几条深深的眼角纹。“这叫福满满,你下学期要小考了,希望你在这个春天启程,元气满满!”望着外婆深邃的眼睛,背过身,眼眶不知何时弥漫了一层浓浓的水汽,眼泪顺着脸颊淌下,“啪”一声落在了地上,溅出晶莹的水花。  
      下雪了。  
      雪花静静的撒下来,如上帝派来的使者,在公路旁的电灯四周纷纷扬扬的落下。  
透过窗户,无意中发现外婆外公又在车上系什么东西,踮手垫脚地走过去,静观其变。雪,仍然下着,一片又一片的雪花在地上铺了一层又一层,厚厚的白色,像宫殿里的白丝绒地毯,在橘黄色的路灯下折射出温馨的暖光。  
      外婆外公站在车旁,手中拿着迎着风飘飘扬扬的红丝带,伴随着呼啸而过的寒风,摇摇曳曳的雪花,成了寒冬里最温暖,亮丽的风景线。外婆外公弯下微坨的腰,红丝带便在他们手里变了一个花样,打成蝴蝶结的红丝带系在了车头上。两条红丝带似乎想展翅高飞。  
红色,一个亮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4/18767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件事真让我心痛
       婺源的美
       永不磨灭的记忆
       花落有声
       岁月在春光中苏醒
       期待成长
       谈谈名人效应作文
       青果的味道作文
       快乐是一种能力作文
       一点一滴看幸福作文
     
     怎样放“风筝”
     陪奶奶坐飞机
     清明节
     无意间的美
     由清明节想到的
     哼嘟,我的宝贝
     寒假小事
     致---小学生活最后3个月
     参观科技展览
     美在生活中
    我的一个梦作文
    一个好消息作文100字
    印象最深的一个人
    我是一个足球迷作文
    一个快乐的星期天作文
    我是一个电脑迷
    一个人看电影作文
    一个特别的日子作文
    一个快乐的下午作文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