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永不磨灭的记忆

   记忆中的他,有着一颗永远闪烁着金色光芒的心。  
                           ——题记  
   那天下午,我手里拿着买书钱,在小巷里快步行走着,嘴里还哼着一曲小调。  
   迎面走来一位老奶奶。她手里拿着盲杖,点点戳戳,点到了我的面前。我给老奶奶让出一条路,谁知,她却停住了。“听声音,你应该是位小姑娘吧。"老奶奶发话了,“小姑娘,听说现在有一个‘希望工程’,这是真的吗?”希望工程!这个工程正开展得如火如荼,我还捐了不少钱呢。老人的话把我从思绪中拉回来:“是不是有这个工程啊?”“有啊。”我的话音刚落,就看见老人的手正有力的划动着,“对,我也要给孩子们献一份爱心。小姑娘,你能带我去吗?”我打量着这老奶奶。只见她一衣衫褴褛,满头银丝,脸上刻满了生活的艰辛。但我怎能抹掉她关爱下一代的那颗诚挚的心呢。于是,我扶着老奶奶,准备到公园的捐款处。  
   一到公园,我便看见公园的捐款处人山人海。我扶着老奶奶,“挤”进人群中。两块石桌,构成了一个简单的捐款台,上面放着两三个用红纸包装的捐款箱。一个戴着小红帽的小女孩,正吃力的将储钱罐向工作人员递过去,她的脸上流露出高兴的神情。  
   老奶奶拉了拉我,我重新搀扶起她,向工作人员走去。老奶奶从口袋中掏出一个布包,解开线,将一叠钱交给工作人员,激动地说:“同志,这些钱我一点心意,也帮孩子一把。”听完,我总觉得似乎少了些什么。恍然,我领悟了,从口袋取出还带着体温的买书钱,毅然放进捐款箱。  
   我分明窥见,老奶奶内心那颗闪烁着金色光辉的心。她让我感受到人间最温暖的真情,给我留下了永不磨灭的记忆!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4/18766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花落有声
       岁月在春光中苏醒
       期待成长
       谈谈名人效应作文
       青果的味道作文
       快乐是一种能力作文
       一点一滴看幸福作文
       一点一滴看父亲作文
       最真的梦作文
       清明瞩望的山岗作文
     
     怎样放“风筝”
     陪奶奶坐飞机
     清明节
     无意间的美
     由清明节想到的
     哼嘟,我的宝贝
     寒假小事
     致---小学生活最后3个月
     参观科技展览
     美在生活中
    那永不熄灭的灯
    关于永不放弃的作文
    永不满足的妈妈作文
    红色永不褪色的记忆
    永不松懈
    永不到站的列车
    夕阳永不落幕
    永不言弃
    永不言败
    永不言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