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红岩》读后感

            《红岩》读后感  
 今天,我一天都在看《红岩》这本革命小说,看完整本书,我心血来潮,恨不得把那些反动派的人,全都碎尸万段,让他们永世不得超生。  
 我最敬佩小说《红岩》中的许云峰、江姐,最令我难忘的是许云峰将要被特务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写:“死亡,对于一个革命者,是多么无用的威胁。他神色自若地蹒跚地移动脚步,拖着锈蚀的铁镣,不再回顾鹄立两旁的特务,径自跨向石阶,向敞开的地窖铁门走去。他站在高高的石阶上,忽然回过头来,面对跟随在后的特务匪徒,朗声命令道:“走!前面带路。”面对着步步逼近的鬼门关,许云峰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坚定,即使海枯石烂、天崩地裂,也不会动摇,江姐被敌人用粗长的竹签钉入指甲缝间的刺骨钻心的逼供,特务们是为了从这位共产党口里套出地下共产党的机密,可是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了,在那潮湿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馆,近乎窒息的地牢,在严重缺水的情况下咽着发馊味的令人恶心的剩菜剩饭,拖拽着遍体鳞伤,强忍着旧脓新创袭来的阵阵裂痛……然而他们以平常人无法想象的毅力顽强地与反动派抗战到底!国民党只能给他们肉体上的折磨,却动摇不了他们精神上的一分一毫!  
 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是自己想办法,而是求助于他人,遇到疼痛,我不是忍痛,而是又哭又闹。这些革命者的精神让我学习,自强、自立!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3/1871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眼中的春天
       我们这是怎么了
       妈妈
       学习文具大狂欢
       与陌生的熟人度过的一天
       淡淡的憧憬
       心灵之锁
       真正的我
       未来太空之旅
       泰州花卉博览园
     
     家里用品大狂欢
     吃太阳的小怪兽
     娱乐玩具大狂欢
     《红岩》读后感
     我眼中的春天
     我们这是怎么了
     妈妈
     学习文具大狂欢
     与陌生的熟人度过的一天
     淡淡的憧憬
    《红岩》血与泪的悲歌
    《红领巾》观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