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发现身边的美丽

 入秋时,我曾望见一群候鸟自空中飞过,它们排成“人”字形,整齐地飞着,浩浩荡荡地消失在蓝天之际。当时,我由衷感叹:它们可真累,一年到头不得闲,总是在南与北之间不停地飞,可这样辛苦值得么?  
 可寒假时的一些生活写真,使我真真切切的明白了。  
 过年那天,我漫步着穿过以往熙熙攘攘的步行街,伴随着安静祥和的气氛往家走。在小路的尽头,我惊异地发现,在年味十足的今天,居然还有人在街头卖小吃。  
 走进,先看到的是老板的小推车,车上打着用木头制的牌子,“串串香”三个红而醒目的大字引起我的注意,透过车子,我看到老板正坐在一个小男孩身边,低着头看男孩在写着什么。那男孩的桌子是用泡沫箱充当的,两个泡沫箱叠在一起就做成了这个男孩正趴在上面埋头苦读的书桌。女老板一声不响,静静地看着男孩读书、写字。  
 不知是处于什么样的心情,我慢慢走上先去,轻声道:“来一杯空心豆腐吧!”女老板循声抬起头,站起来,冲我一笑,问:“多少钱的?”  
我寻思了一会:“三块钱吧!”她又是一笑,随即点点头,接着拿起塑料杯盛起空心豆腐来,最后,她端着盛满空心豆腐的塑料杯递给我。我也不是第一次吃了,三块钱这么多,是有违常理啊。“是不是点多了?”我问道。她摇摇头:“不多,不多。”说着,她将一簇垂落的头发履到耳后,刚巧露出她右额上的一道深长的疤,我有点被吓着了,轻叫了一声,她害羞似的转过了头。我意识到自己的失仪,忙转移话题:“阿姨,您应该不是本地人吧,怎的现在还不回家?”后来我再次后悔我的话,她说:“家远,回家一趟这几个月挣的钱就没了,再说,还有儿子要上学,回家没两天就得回来,更何况车票也买不到啊……”她说这话时,脸上充满着伤心地表情,“还有啊,能挣一点是一点,多干几天总有好处!”说这句话是,老板初始的笑容又回来了。  
 我告别了老板继续往家走,心中感慨万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3/18638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2012
       我眼中的他
       后宫·长安妖娆<二>
       热闹的春节
       羊肉面,好滋味
       我的中秋
       汉堡式的双节
       泪光中的感动
       乡间
       苏醒的古代文明——龙凤古镇
     
     水果拼盘
     祝愿
     为你而感动1
     家乡的臭豆腐
     发现身边的美丽
     我的2012
     我眼中的他
     后宫·长安妖娆<二>
     热闹的春节
     羊肉面,好滋味
    身边的感动作文200字
    我们身边的雷锋
    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我身边的“小雷锋”
    身边的感动作文300字
    身边的感动作文300字
    我的发现作文
    我发现我变了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600字
    有趣的发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