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她如此平凡

  在许多人眼里,“清洁工”或许是一个很不起眼的职业,但你是否想到,如果有一天没有了清洁工,世界会变得怎样?整个世界会变得臭气熏天,又脏又乱。我认识一个清洁工,她有着一付很平凡的外表,但她却有着高尚的品德。  
  每天早上,当我背着书包走在干净的路上,总能见到清洁工阿姨忙碌的身影,时间一久,我们也熟悉起来。大街上总是有些小店把脏水向外洒,还有些宠物狗在大街上随地大小便,但这些狗的主人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这些不文明的做法,不理不睬。而清洁工“小刘”阿姨,总是非常认真地打扫,打扫时总不忘记准备几个塑料袋去清理街上的狗狗们的粪便。  
  有一天,我看见她正在打扫不归自己所管的街道,我说道:“姨,这路不归你打扫,你干嘛要打扫啊,又脏又累,你不觉得辛苦吗?”她停下手中的扫把,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笑着说:“不归我管,难道就不管了?使街道干净整洁是我们的职责,而且要使环境变干净,不得要靠大家的努力,如果每个人都那么斤斤计较,还怎么使环境变干净?而且我天天扫地都习惯了,多扫一点算不了什么的。”说完,又继续卖力地打扫起来了。  
  阿姨的这番话使我怔住了,是啊,环境卫生要靠大家来维护啊,所以每当我看见有人乱扔垃圾,都会善意地劝导,而且捡起来,有些路人对我的劝导不屑一顾,但我还是继续坚持:环境卫生要靠大家来维护……  
  后来,每当我走在路上,看着清洁工忙碌的背影,渐渐觉得他们既平凡又伟大,这也改变了我对这种职业不屑一顾的想法,看见他们,心底总是油然而生敬意……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74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雪之情
       爱的热水袋
       雾景
       美丽的家乡
       思六年级上
       我和我的姐姐
       2013-2-22迎雪骑车
       小摊老板
       美食召集令
       伴随我童年的一篇童话
     
     珍惜友情
     游西安大唐芙蓉园
     和睦相处
     一次社会实践
     友谊的泪水
     寒假那点事儿之回想寒假
     回家之旅
     破损的10元钱
     她如此平凡
     雪之情
    文具盒如此美丽
    家!也可以如此温暖
    没想到我如此依赖父母
    生命如此脆弱作文
    生命是如此美丽
    生活,她是如此美丽
    生命如此可贵,人生仅此一次
    如此幸运
    时光老人啊,你为何来得如此
    《我的如此表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