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美食召集令

 前天是初五,我在外婆家暂住,而初五是我老爸的专场。  
 众所周知,我老爸做饭的手艺那可是一绝,在我各位亲戚的起哄下,老爸不得不答应做两桌美食。  
 初五那天,老爸和老妈早早的起了床,别以为这跟老妈没关系,老妈在给老爸打下手呢。他们去采购做大餐需要的材料了,老爸和老妈列了一张表,写清了采购明细,他们在八点多采购完毕,开始制作较简单的菜了,爸爸花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把五个冷菜全部搞定,火锅在昨天就已经基本准备完毕,今天也花不了多大的工夫,最主要的就是菠萝鱼、鲈鱼蒸年糕和石斑鱼。我就只介绍两个经典菜式吧!菠萝鱼是将菠萝中心掏空,再将鱼片和菠萝块儿放进空心部分,最后再浇上调好的香香的汤汁儿,可真是色香味俱全啊,可你别看步骤很简单,可实际操作起来却很难,就拿掏空菠萝来说吧!这可是一项技术活儿,一不小心把菠萝皮弄破,那可完蛋。还有,掏菠萝还会导致手又酸又痒呢。  
 再说说石斑鱼吧,这与可贵得很,一条鱼才七八厘米吧,可才十几只就要八十多元,这种鱼还能测水质,因为它们只能在很清很清的水中生活,若不是老爸起得早抢先去渔场买到,恐怕我们连看都看不到。  
 到晚上五点钟左右,所有的菜都做好啦,我们上桌吃饭了,但无论大菜小菜凉菜热菜,个个都是精品,看!我的亲戚们正在向老爸敬酒呢!外公赞叹的哇哇叫。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73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伴随我童年的一篇童话
       我的教室
       期末考试反思
       学会示弱
       赏梅之旅
       令人神往的龙湾
       家乡的雁荡山
       梦幻四季
       可爱的外婆
       老姐加油
     
     珍惜友情
     游西安大唐芙蓉园
     和睦相处
     一次社会实践
     友谊的泪水
     寒假那点事儿之回想寒假
     回家之旅
     破损的10元钱
     她如此平凡
     雪之情
    快乐的美食节
    江南美食——臭豆腐
    诱人的美食节
    美食大赛
    家乡的美食——南翔小笼馒头
    六一美食节
    美食历险记
    一堂“美食”作文课
    暑假美食集锦(转载)
    品尝王府井的美食——北京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