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伴随我童年的一篇童话

           伴随我童年的一篇童话  
 
  在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都隐藏着许许多多的故事。这些故事有着些事情,我们会将它永远封在心里的最深处,这辈子都无法忘记;还有的事情或许只记得个大概,就已被我们抛之脑后。  
  依稀记得儿时对童话中美好生活的向往,随着时光的慢慢流逝,也已分不清现实与童话的区别。可在成长中总会情不自禁得回忆着。随着时间的慢慢的推移,相比于那些美好结局的故事。我更着迷于结局悲惨的。因为只有那些童话才能让人们明白失去了什么宝贵的。只有意识到才能够挽回什么。  
  记忆最深刻的童话故事是普希金的《渔夫与金鱼》。这个故事可以说是人尽皆知。故事是渔夫捕到一只金鱼,金鱼以条件换它自己的命,可渔夫的妻子贪得无厌,渔夫没主见,也一直请求金鱼。金鱼生气后把一切还原了。  
  这篇童话看似简单,但教给了我们一个重要的道理,做人不可太贪心,要知道满足。其实一切都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  
  在我还小的时候,不管什么事情都不肯自己做,一直依赖着他人,有时反而会变本加厉。小时候读那则童话时,心里只会可怜渔夫,可长大一想,那时的自己也同渔夫一般。父母的给予都是他们努力得来的,而自己坐享其成,不断地索取着。  
  长大后想到这篇童话,都会嘲笑自己一下,回忆着童话的情节,回忆着自己所做的,这些会给我激励,自己会努力回报着身边关心自己的人,努力做到不像渔夫和他妻子。  
  伴随着自己成长的童话,总会想到几件事情。我认为应该是激励自己的,而不是那些让自己沉迷于美好世界的童话。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73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教室
       期末考试反思
       学会示弱
       赏梅之旅
       令人神往的龙湾
       家乡的雁荡山
       梦幻四季
       可爱的外婆
       老姐加油
       挫折不可怕
     
     珍惜友情
     游西安大唐芙蓉园
     和睦相处
     一次社会实践
     友谊的泪水
     寒假那点事儿之回想寒假
     回家之旅
     破损的10元钱
     她如此平凡
     雪之情
    让感恩伴随我们一生
    两种不同的爱,伴随我成长作
    我童年的“伙伴”
    伴随着爱飞翔
    烦恼伴随成长
    让自信伴随我成长
    周末伴随烦恼
    我童年的足迹
    书,伴随我成长
    储蓄猪伴随我长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