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党在我心中》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党在我心中”。     自从1840年英国侵略者的坚船利炮轰开了古老中国的大门,中国就一步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中国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在这漫漫长夜里,中国共产党犹如一盏明灯给中国带来了光明与希望。是党,带领人们一路过关斩将,披荆斩棘,在腥风血雨中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是党,带领人们在风霜雪雨,阻力重重的逆境中崛起和成长,星星之火燃遍全国;是党,带领人们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新中国的建设中,发出了震撼世界的声音。     党,培育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模范,他们犹如繁星一般,照亮了新中国的天空。焦裕禄就是其中之一。他虽然身患肝癌,经常疼痛难忍,但他坚持工作和大家一起与自然灾害作顽强的斗争,直到最后献出自己的生命,他还念念不忘治理祖国沙丘之事。他那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正是无数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杰出贡献英雄的美好品质。听到这感人肺腑的故事,哪个中国人心中不翻起千层浪?勇敢顽强,科学求实,迎难而上不仅仅是那些共产党员和英雄模范的精神,还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焦裕禄曾经说过:“作为一个革命战士,就要像松柏一样,无论在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在冰天雪飘的严冬,永不凋谢,永不变色;还要像杨柳一样,栽在哪里,活在哪里,根深叶茂,茁壮旺盛;要像泡桐那样,抓紧时间,迅速成长,尽快地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所以,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具有焦裕禄般的精神,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遇到这么一件事,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党在我心中”这句话所代表的意义。     那天,邻居张小露来我家玩,我无意间说了一句:“你爸爸又出差去了,是不是只要当公务员,待遇就都是那么好的?”谁知,小露立即气呼呼地说道:“他每次出差回来到家就累瘫在沙发上了。问他怎么回事,他说是在外边的小旅馆中没睡好,下了火车后又是走回来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45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技
       幻想曲——露珠
       坚持
       城管来了!修改版
       寒假日记(二)
       校园日记(二)
       文具盒如此美丽
       爬天梯
       我们的学校
       雷锋在我们身边
     
     假如我有一匹马
     假如我是一颗参天大树
     又见冬日里的那抹绿
     夜不言微凉
     寒假那点事之拜年记
     愉快地夏令营之跳绳记
     枪战2013.2.14
     2013/2/16生吞活剥
     第一次爬山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雷锋在我们身边
    《你就在我身旁》-重返小荷初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
    孝在我心中
    英雄在我心中
    爱在我身边作文
    红领巾在我心中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
    美在我身边的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