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幻想曲——露珠

  躺在那一片片翠色欲流的草坪上,我微闭上眼睛,仰面朝天,贪婪的吸吮着这清新的空气,享受这大自然的无限乐趣。不经意间的伸手一摸,一丝凉气钻到了手心里,我扭头一望,原来是草尖上的露珠,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钻石,光芒万丈。我连忙凑近露珠,只见那身态臃肿的露珠懒散地偎依着小草,而小草也像个母亲似的呵护着露珠。露珠把小草给放大了,小草身上的纹理也显得错落有致了,这浑然天成的美妙显然是大自然母亲给它的,那又是谁使低调的小草顿时显得华丽的呢?我想,这一定是露珠。  
  慢慢地,太阳爬了上来,耀眼的光芒顿时撒在了世间万物上。这时,一米阳光照到了露珠身上,顿时,露珠又变成了金碧辉煌。这是种幸福还是痛苦呢?谁也不知道。过不了多久,露珠便会蒸发,会离开人间,会与这美好的事物别离,真是令人替它们惋惜。但是露珠们却尽它们的努力,用纯净的身体滋润了花草,用纯净的身体衬托了万物的美丽,用纯净的身体把这浑浊的城市的铅华洗净。当大自然恩赐于它时,它义无反顾的牺牲了自己。也许存活的时间也就那么少,可它们一定是幸福的。  
  露珠是透明的,是纯净的,是毫无一丝杂质的,那么,我们又一定能从它颗玲珑的身体里看到了它那颗透明的,纯净的,毫无一丝杂质的心,不是吗?  
  露珠教会我们的,是一种精神,是一种“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也许它很平凡,在任何人眼里都是一无是处,但,真正做到它这种精神,它这种品质的人又有多少呢?  
  人,不一定能使人伟大,但,一定可以使自己崇高。来!让我们随着露珠,一路前行,看到了那透明的世界了吗?恩,不远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45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持
       城管来了!修改版
       寒假日记(二)
       校园日记(二)
       文具盒如此美丽
       爬天梯
       我们的学校
       雷锋在我们身边
       爱我就请理解我
       大海那边的声音
     
     假如我有一匹马
     假如我是一颗参天大树
     又见冬日里的那抹绿
     夜不言微凉
     寒假那点事之拜年记
     愉快地夏令营之跳绳记
     枪战2013.2.14
     2013/2/16生吞活剥
     第一次爬山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幻想作文500字
    幻想科学喜剧剧本
    游幻想世界
    喜欢思念与幻想的我
    畅想未来衣服的“狂想曲”
    幻想
    爱幻想的我
    我的幻想世界之我的幽灵女仆
    观《米奇幻想曲》记
    幻想童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