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魅力上海作文

上海,这座备受瞩目的世界大都市,有着太多令人梦魂萦绕,流连忘返的内景。人们对她的印象时而是弄堂的悠闲时而是园林的惬意,时而是现代化国际都市的活力,可谓海纳百川的包容。有多少人真正了解上海的千面,有多少景点能代表上海的魅力?
   石库门建筑,是上海与现代上海的一条扭带。其中属新天地石库门建筑为代表。外表,它是一群石库门建筑,当年的砖墙,当年的瓦,保留着老上海的历史风情和文化底蕴;里面,它是一个纸醉金迷的国度,按照二十一世纪现代都市人的生活方式、生活节奏、情感世界、消费体验度身订做,无一不体现出闲适生活的氛围和格调。
   是的,上海新天地改写了石库门的历史,对本已走向历史文物的石库门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当漫步新天地,仿佛时光倒流,重回当年。那青砖步行道,那红青相间的清水砖墙,那厚重的乌漆大门以及那雕着巴洛克风格卷涡状山花的门楣,使得游者仿佛置身于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然而,一步跨进每个建筑内部,则又是非常现代和时尚。原先的一户户隔墙被全部打通,呈现宽敞的空间,四季如春的中央空调,欧式的壁炉、沙发与东方的八仙桌、太师椅相邻而处,酒吧、咖啡室与茶座、中餐厅和谐搭配,墙上的现代油画和立式老唱机悄声倾诉着主人的文化品味。门外是风情万种的石库门弄堂,门里是完全的现代化生活方式,就这样,一步之遥,恍若隔世,真有穿越时空之感!
   我爱上海!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19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妈妈作文450字
       今天我当家作文
       永远
       同学的笑
       千年梦
       我的电脑
       假如我有超能力
       寒假日记一则
       我心目中的007
       我喜欢这堂课
     
     魅力上海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450字
     今天我当家作文
     永远
     同学的笑
     千年梦
     我的电脑
     假如我有超能力
     寒假日记一则
     我心目中的007
    上海的味道作文400字
    游上海科技馆作文
    善良的魅力作文400字
    游上海热带风暴作文
    游上海海洋水族馆作文
    游上海欢乐谷
    上海小吃——高桥松饼
    魅力黄果树
    魅力溱湖
    魅力雪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