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第一位老师

  第一位老师,是母亲--最高尚、最慈祥的母亲。她教会我们发第一个音符,教会我们怎样做人。  
    
  一天清晨,我与妈妈去散步。昨天晚上下了一夜的雨,路面格外滑。这时,一阵“哗哗”的扫地声传入我的耳朵,我循声望去,一位女清洁工拿着扫把吃力地扫着,额头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泥水溅了她一身。  
  突然,她盯住了一个地方,原来排水口被污泥堵住了,泥水都积在上面排不走。阿姨眉头拧成了疙瘩,她卷起衣袖、裤腿,踏进了膝盖深的污水里,只听“啪”的一声,大概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跌倒在污水里,顿时成了“落汤鸡”,我“扑哧”一声笑了起来,妈妈也看到了,一向和蔼的她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呆住了。妈妈疾步跑了上去,小心翼翼地扶起阿姨,阿姨左一句“谢谢”右一句“谢谢”地对妈妈说。此时,我觉得我的脸烧到了脖子根,真是无地自容。来自:作文大全在回家的路上,我和妈妈默默地走着,我的头埋得很低,等待着一场“暴风雨”的来临。到了一处,妈妈停了下来,我的心跳到了嗓子眼。然而,妈妈显得很平静。  
  她摘下手表,指着表壳问我:“这上面有什么?”我非常惊异,不知妈妈糖葫芦里卖了什么药,吞吞吐吐的回答:“有三跟指针和一块玻璃表面……”妈妈又拆开了表壳,问我:“这里面又有什么?”“螺丝和齿轮等小零件。”“如果没有这些零件,这表还能走吗?”“不能。”我回答着,心里更疑惑了。“对!没有这些零件,这块表就一文不值,即使有再漂亮的外表又有什么用呢?这些零件无声无息地工作着,而被人们所遗忘。就如那些清洁工人——城市的美容师,也同样做着无人喝彩的工作,他们被人们嘲笑,被人们瞧不起,却没有一点怨言。如果没有他们,这个城市将会变成垃圾场。”“无人喝彩的工作……”我反复叨念着,妈妈微笑的望着我,我懂她的意思!我飞快地跑到清洁工阿姨面前,恭恭敬敬地说了一声:“阿姨,对不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399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竹说心语
       我家有个“开心果”
       寒假的第一天2013-2-3
       最好的伙伴
       我这个小书虫
       你走了也许只能想你
       100分带给我的……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
       幸福的家
       雨中的快乐
     
     love
     我的第一位老师
     竹说心语
     我家有个“开心果”
     寒假的第一天2013-2-3
     最好的伙伴
     我这个小书虫
     你走了也许只能想你
     100分带给我的……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
    寒假的第一天2013-2-3
    100分带给我的……
    我的寒假生活作文300字
    我的老爸
    我爱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爷爷作文
    第一堂计算机课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
    滨海小城我的家
    我的同学作文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