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做主作文

我舅公是南京工业大学的教授,今年暑假回家看望外公、外婆,几天来,他看见我在家里忙忙碌碌补习功课,便对我爸妈说:“暑假还给孩子,让他自己做主,养成独立自主的好习惯”。
   爸妈听了他的话以后,额外开恩,今天暑假让我自己做主,放宽政策我便兴高采烈地去找我的同学到我家共同学习,组织一个学习小组,订立了学习计划,还选了我们学习课代表,有语文、数学、文娱等课代表,代表们各有各的特长,真是“三人行必有吾师”。我们学习小组井井有条,每逢周末组织小组同学们到郊外游玩,参观纪念馆,参加社区活动,帮助单身老人打扫卫生,参加各项比赛。回家以后,我们把当天活动的情况写下来,再也不愁作文无内容可写了。就这样同学们学习热情非常高档一点也不觉得暑期难过。
   假期真快转眼就过去了,开学时,当我们学习小组同学作业交给老师检查时,老师惊奇的发现与以往大有不同,作业做得很认真,字迹很端正,一问才知道,假期是同学自己做主,带来了假期快乐。学习、活动两不误,这个方法很好、值得推广。

我做主作文
   每到节日假期,大家兴高采烈,我却无精打采、愁眉苦脸,没有一点快乐,因为节日休假我要参加语文、数学、英语等各项的补习,压在我身上连气都喘不过来,比在学校还要紧张。
   今天,我和往常一样,站在书房里慢慢收拾书包准备去补习。这时爸妈微笑着走进我的房间对我说:“今天的假期你做主,你自己安排好了!我一下子快乐的心像跳到口里似的,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这时,我郑重向爸妈提出早已准备去郊外冬游的计划。我风尘朴朴乘坐公交车,不一会儿,就到目的地灵谷峰,迫不及待,向千米高山爬去,爬呀!爬呀!好不容易爬到了山顶,累得我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两脚发酸,也在所不计,若是平常我便会叫苦叫累,今天,我已往不同,倒觉得特别兴奋,我站在山顶上的时候,高瞻远瞩,?望四方,心旷神怡,看到那冬季的清山绿水,能和春季比美,只有那几棵高大耸立的参天大枫树火红的叶子经不起冬天冬寒的摧残,火红的叶子像一朵朵红色的雪花陆陆续续纷纷飘落下来,小鸟站在那光秃秃的树枝上不停的鸣叫,一片美丽的大自然风景尽情让我享受个够,冬季的野外风光真是迷人极了!
   我希望家长今后还有我们的假期,陪伴我们看看春夏秋冬四季的美景,增长知识,开扩视野,我们决不会耽误学习,我要努力向上,决不会让你失望。

我做主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但却不能自己随便做主,因为家长们太爱我们了,总怕我们出什么差错。
   就说我妈妈吧。有时妈妈会做蘑菇给我吃,可我不爱吃,妈妈就往我的嘴里塞,我差一点就吐出来了,可是妈妈还继续她的工作,好不容易咽下去了,我便抗议说:“我再不……”还没等我说完,妈妈又往我嘴里塞了一块蘑菇,我实在吃不下去了,便吐到地上,“我再也不吃蘑菇啦!”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家长都是这样的:这个好,多吃点;那是垃圾食品,不能吃!今天穿这件衣服吧,天冷;东西得放在左侧,省得碍事……我想对天下所有的家长说:“你们不要把我们当成刚出生的小孩子,什么也不懂,我们已经长大了,也会自己独立做事了!”那次我就独立做了一件事,那感觉就是开心!
   那次爸爸出差了,妈妈又在照顾把腰闪了的姥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369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校园生活的作文
       我的爷爷作文
       关于课余生活的作文
       我成了道具准备员作文
       游沙雕城作文
       回想离开学校之后的我作文
       夏季的雨作文
       观察小猫作文400字
       那一刻我真激动作文
       第一堂计算机课作文
     
     我们美丽的校园作文
     新学期的计划作文
     我做主作文
     关于校园生活的作文
     我的爷爷作文
     关于课余生活的作文
     我成了道具准备员作文
     松树下的那一份情
     音乐艺术
     
    我做小帮手作文150字
    妈妈帮我做作业作文
    我做错了一件事作文400字
    弘扬中华美德,从我做起
    我做妈妈作文
    我的暑假我做主作文
    安全从我做起作文
    我做妈妈的小助手作文
    我的童年我做主作文
    今天我做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