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令人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刘刚是个抢劫犯,入狱一年了,从来没人看过他。  
眼看别的犯人隔三岔五就有人来探监,送来各种好吃的,刘刚眼馋,就给父母写信,让他们来,也不为好吃的,就是想他们。  
 
在无数封信石沉大海后,刘刚明白了,父母抛弃了他。伤心和绝望之余,他又写了一封信,说如果父母如果再不来,他们将永远失去他这个儿子。这不是说气话,几个重刑犯拉他一起越狱不是一两天了,他只是一直下不了决心,现在反正是爹不亲娘不爱、赤条条无牵挂了,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这天天气特别冷。刘刚正和几个“秃瓢”密谋越狱,忽然,有人喊倒:“刘刚,有人来看你!”会是谁呢?进探监室一看,刘刚呆了,是妈妈!一年不见,妈妈变得都认不出来了。才五十开外的人。头发全白了,腰弯得像虾米,人瘦得不成形,衣裳破破烂烂,一双脚竟然光着,满是污垢和血迹,身旁还放着两只破麻布口袋。  
 
 
娘儿两对视着,没等刘刚开口,妈妈浑浊的眼泪就流出来了,她边抹眼泪,年、边说:“小刚,信我收到了,别怪爸妈狠心,实在是抽不开身啊,你爸……又病了,我要服侍他,再说路又远……”这时,指导员端来一大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进来了,热情的说:“大娘,吃口面再谈。”刘妈妈忙站起身,手在身上使劲的擦着:“使不得、使不得。”指导员把碗塞到老人的手中,笑着说:“我娘也就您这个岁数了,娘吃儿子一碗面不应该吗?”刘妈妈不再说话,低下头“呼啦呼啦”吃起来,吃得是那个快那个香啊,好象多少天没吃饭了。  
 
 
等妈妈吃完了,刘刚看着她那双又红又肿、裂了许多血口的脚,忍不住问:“妈,你的脚怎么了?鞋呢?”还没等妈妈回答,指导员冷冷地接过话:“你妈是步行来的,鞋早磨破了。” 步行?从家到这儿有三四百里路,而且很长一段是山路!刘刚慢慢蹲下身,轻轻抚着那双不成形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359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或许吧
       因为我爱你啊
       我的同桌“唐老鸭”
       my dream
       一个温暖的家
       小草(转载)
       盛丽的秋天
       假如有一天
       蔡润林也行的嘛
       微笑着面对失败
     
     失恋日记
     初阳之美
     难忘的夜
     真想就这么幸福下去
     火星女孩的日记(原创)
     念蕙追心
     谱写下一个天亮
     他们真的是文盲?
     令人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或许吧
    一个失恋女生的日记,感动的
    感动的作文200字
    感动一刻
    真令人怀念
    一件令人生气的事
    爸爸的感动作文
    感动在身边作文
    令人头疼的蚊子作文
    那一刻,我感动了
    感动作文开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