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竹笋

竹笋  
春天,当淅淅沥沥的春雨滋润过大地时,你会想到什么?冬天,当鹅毛大雪飘落到大地时,你会想到什么?没错,它,一个在我的家乡苏州很有名的特产——笋。  
   笋在清明前后十分的多。躲在底下的笋好似被一夜春雨催出土来,就像出壳的小鸡一样全都探出了脑袋,急切地张望着这个世界。刚出的笋鹅黄色的,仿佛是林立的小宝塔。它的顶部黑中带绿,这时的笋外面有一层毛茸茸的细毛,所以人们也叫它毛笋。毛笋有顽强的生命力,不管上面压着多重的石块,几十斤、几百斤,笋都能掀翻他们。人们根据笋的好坏进行选择,把粗壮的留下,培养成竹。  
   晚春光景,等到你过些时候去看,刚刚长出的新生命全都长成了嫩竹。嫩竹脱去了外衣笋壳,人们就把笋壳拾来做成纸或拉成丝做成沙发内垫。不过嫩竹还是要继续生长,嫩竹先长出嫩叶,比老竹显得更加翠绿。到了冬天,百花凋谢,竹子还是那样清秀挺拔,隐藏在地下的竹笋也在顽强的默默生长。到了次年春天,竹子也长大了。这就不禁让我想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竹笋不仅有顽强的生命力,吃法还佷多呢!  
烹调时无论是煎、炒还是熬汤,都鲜嫩清香。其中我最喜欢吃的便是竹笋炒肉丝,闻着味道就垂涎三尺。做法十分简单,去掉摸着十分光滑的笋肉的皮后,在水中焯一下,捞出来后用凉水冲一下,然后再加上炒好的肉丝。这样,一盘香喷喷的竹笋炒肉丝就做好了。尝一口,就又再吃下一口的欲望。  
笋好吃,它不管怎么烧都清新爽口。  
我爱竹笋!  
顾宝珍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346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味的鸡头米
       一次美不胜收的街头展览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
       陶醉在书香里
       恍然逝去的时光
       我最爱的袁老师
       这,就是幸福
       悠悠寸草心
       秋雨的感悟
       爱在心中穿行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阡陌时光
     我生活的地方
     竹笋
     美味的鸡头米
     一次美不胜收的街头展览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
     陶醉在书香里
     恍然逝去的时光
     我最爱的袁老师
    难忘竹笋大妈
    竹笋的勇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