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美味的鸡头米

美味的鸡头米  
 都说苏州是个鱼米之乡,这句话说的可真没错。苏州就连水里都有着丰富的食物资源,有茭白、莲藕、水芹、鸡头米、茨菰、荸荠、莼菜和菱角。它们被统称为一个十分响亮的名字:水八仙!水八仙是我们这儿的著名特产,其中我最喜欢吃的便是那一颗颗圆润润的鸡头米了。  
 星期天下午,妈妈就亲手为我煮了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鸡头米。鸡头米的做法十分简单。只见妈妈先在一只锅里盛上一些水 ,然后放在煤气在上烧。待水烧开封腾后,妈妈又拿了一些冰糖放到锅里用大火烧。等上一两分钟,到冰糖已经完全融到水里时,妈妈又放上了几颗红彤彤的枣子。接下来,就要放上那颗颗圆润饱满的鸡头米了。这些鸡头米刚到水里时还十分的安分,过了一会,它们就活蹦乱跳起来,而且还跳起了水声芭蕾呢!锅中的小气泡上下翻腾,好像在为它们伴舞呢!最老实安分的便是那颗颗红枣了,它们在水里纹丝不动。鸡头米在锅中煮到浮起来时,美味的鸡头米就煮好了。  
  刚煮好的鸡头米还有点烫,我便细细打量着它。煮好的鸡头米水灵灵地浸在略微奶黄色的汤里,一颗颗红彤彤的枣子伴随其间。看这样子,就让人垂涎欲滴。然后我又闻了闻味道,红枣的清香伴随着糖水的香甜,真是能让人们有着赶快吃的欲望。  
  终于要开始吃了。我先用勺子舀了一颗鸡头米,细细地嚼,嚼到嘴里的鸡头米十分的糯。然后我再用勺子舀一勺鸡头米,咀嚼一下边沿到独立,那味道更是美味。接着,我吃了一颗红枣,枣肉十分得多,清甜可口。最后我舀了一勺汤,细细品尝,汤的味道沁人心脾,十分的甜。  
 鸡头米十分的美味,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有种垂涎三尺的感觉呢?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346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美不胜收的街头展览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
       陶醉在书香里
       恍然逝去的时光
       我最爱的袁老师
       这,就是幸福
       悠悠寸草心
       秋雨的感悟
       爱在心中穿行
       校园灵异事件簿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阡陌时光
     我生活的地方
     竹笋
     美味的鸡头米
     一次美不胜收的街头展览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
     陶醉在书香里
     恍然逝去的时光
     我最爱的袁老师
    美味的三文鱼作文150字
    我喜欢原味的秋天
    多味的校园生活作文
    美味的早餐作文
    美味的紫薯
    美味的水果系列作文
    吃美味的大闸蟹
    美味的粽子
    谁偷吃了我的鸡腿
    多味的夏令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