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颗颗星星都是爱(转载)

  一天,讲完圣诞老人的故事,我问学生们:如果圣诞老人在年三十晚上从国外赶来给大家送礼物,你们希望得到什么?  
  教室里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孩子们一个个争先恐后抢着回答。有说要金子的,有说要电视的,有说要洋楼的。  
  一个男孩子,静静地坐在座位上,丝毫不为这热闹的场面所感染。  
  这男孩家境不好,出生不久便没了母亲,父亲在他3岁时又不幸葬身深崖。他是奶奶一手拉扯大的。在他未正式成为我的学生之前,我已牢牢记住了他的名字——倒不是因为他最后入学并欠费。那天,我写好欠条后,这惟一一个敢自己赊费来上学的孩子,拿出两张百元钞票,说是他在路上捡到的。我心情激动地接过那200元钱,也记下了“韦德”这个名字。  
  也许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吧,韦德很懂事,在班里不仅人缘儿好,成绩也总排前几名。可是近几个星期,他时不时在课堂上低头。我提醒了几次,他老不改。为此他吃了好几回“冰淇淋”——学生上课走神儿,我就用冰冷的手摸摸他们暖暖的小脸蛋,孩子们将之笑称为“冰淇淋”。  
  “韦德,你呢?最喜欢和希望得到什么礼物?”我走到他面前轻声问道。韦德慢慢站起来,依旧垂着眼睛。我拍拍他的肩膀,鼓励他。“老师,我家的泥屋没有烟囱,圣诞老人从哪儿进啊?”他低低的语调含着忧伤。  
  我一怔,是这个除了他以外,根本就没有人会想到的问题困住了他呀。想了想,我微笑着告诉他,圣诞老人能穿墙钻地,无所不能,他自会有办法。  
  韦德抬起眼睛,眼神是那样的晶亮,显得非常的高兴,他几乎是抑制不住兴奋的情绪喊道:“我想要一双棉手套和一双棉鞋!”  
  孩子们“哄”地一声笑开了,这个愿望太微不足道了。韦德也笑了,笑得真挚、纯洁。  
  “为什么?”我突然觉得这个矮小又穷困的孩子,他这个朴素的愿望绝对不会像听起来那样低微。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344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风铃
       那永不熄灭的灯
       十字架天使(1)
       拾金不昧
       班里的淘气包
       秋天的景色
       快乐的乐乐
       冬天的公园
       紧张的英语考试
       未来的笔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阡陌时光
     我生活的地方
     竹笋
     美味的鸡头米
     一次美不胜收的街头展览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
     陶醉在书香里
     恍然逝去的时光
     我最爱的袁老师
    我是一颗尘埃作文
    一颗感恩的心
    我想变成一颗树
    假如我是一颗小牙齿
    一颗种子万里开花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一颗红心向着党
    我,是一颗榆树
    最后一颗星星
    续编《一颗小豌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