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金太阳——刘胡兰

   翻开历史陈旧的一面,展现的是一幕幕悲惨的局面。一个个牺牲的革命战士犹如一朵朵鲜艳的花朵,点缀着春天。其中,有一朵最鲜艳的花,她就是刘胡兰。  
  小时候,妈妈时常给我讲刘胡兰的故事,刘胡兰那种坚贞不屈的精神一直领导着我、帮助着我、影响着我、鼓励着我。所以我一直很敬佩刘胡兰。  
  刘胡兰出生在山西省西周村一户贫穷的人户家里。继母时常给幼小的刘胡兰讲一些社会上的一些丑闻,这使得刘胡兰心中有一种憎恨社会黑暗的一种思想。  
刘胡兰1945年进妇女干部培训班;1946年,刘胡兰被分配到西周村当妇女干部工作,成为了一名候补队员  
1947年1月12日,浩浩荡荡的国民党军队来到西周村进行搜捕共产党员。由于被别人告密,1月12日被捕。临走前,刘胡兰将三样宝贝——奶奶给她的银戒指,连长送她的手帕和共产党的信物:一小盒清凉油交给了她的继母。随后被带入国民党首领的面前。任凭国民党首领用什么东西来诱惑刘胡兰,可刘胡兰一一拒绝,坚持自己向着共产党的信念。国民党首领决定给刘胡兰一点颜色瞧瞧。他把所有的村民都召集在广场是,将刘胡兰和一些不肯服从的共产党员带上来。把其他共产党员一一处死,再问一遍刘胡兰:“你服从不服从?”刘胡兰铿锵有力地说:“我咋个死法?”国民党首领气急败坏,重重地说:“一样!”刘胡兰毅然走到侧刀旁,躺在侧刀下。从她的眼神行为中,不是散发着共产党员独有的品质  
14岁,一个青春年华的时代,我们正在学校里快乐地读书,而刘胡兰却永远的离开我们。刘胡兰的品质令伟大领袖毛主席赞叹,写下对刘胡兰的赞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刘胡兰虽然光荣的牺牲了,但她的这种不怕恶势力,坚贞不屈的品质将一直铭记在我的心中,也将一直铭记在中国人民一代又一代子子孙孙的心中!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298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新昌大佛寺
       童年“傻事”
       给予是一种快乐
       九寨沟——四季的童话
       论姜灶小学学生的素质
       爱的音韵
       一个爱唠叨的妈妈
       那些情感
       香山的红叶
       难忘的启蒙老师
     
     作业变了
     人间有真情
     春天,你真美啊
     家乡的雁塔
     家乡的四季
     我心中的金太阳——刘胡兰
     游新昌大佛寺
     童年“傻事”
     给予是一种快乐
     九寨沟——四季的童话
    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
    记忆中的你作文
    记忆中的一团“白影”
    梦中的衣服
    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
    我的生活中的1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那一抹绿色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
    心中的愿望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