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规范用字的作文

文字是我国精神文化中不可忽视的珍宝,也是古代文人墨客总结出的精华,因此汉语言文学变成了我国文化的代表之作。
   从我刚刚入学的第一天,老师便时刻提醒我们不能写错字,要写好字,写规范字,强调我们从小注意握笔的姿势和汉字的多重用法,把写错字当成学习中的绊脚石,要随时改正,不要让错字,别字,成为我们以后的读书生涯中的一个污点。
   初学汉字的时候,在妈妈严厉的管教下,我的字体,常被老师作为同学们中的楷模,同学们争相阅读,互相取经,得到了许多的赞赏和荣誉。可是越到后来,我把自己的荣誉变成了退步的阶梯,在作文中经常出现错字,例如:把“曰”字老写“日”字,在老师的批语中,我得到了严厉的批评,作文的质量也明显的下降了,回家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汉字是中华名族的瑰宝,我们不能玷污它啊!语言文字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般分,你这样的粗心,怎么能在以后的学习中用好汉字,在以后的生活中和别人交流,我听了妈妈的话,一下茅塞顿开,心里惭愧了好久,我自己给自己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正这个错误。为此我专门买了一个小本子,起名叫“纠错本”,把自己作文中出现的错字,全部记载了下了,例如:把“墓地”书写成“幕地”,之类的错字。自从有了纠错本,错字和别字明显少多了,老师的批语充满了赞赏,我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老师老对我们说:“字如其人,字代表了一个人的性格,容颜和品质,别人从你的字中就已经读懂了你这个人,所以说字就是一个人的外在表现,字是知识的外衣,内心的素质,只有写好字,才能更好地做好人。”
   字就是我们通往智慧大门的一把金钥匙,字就是一座通往智慧城堡的跨海之桥,字是飞向智慧阁楼的一双翅膀,字就是采摘智慧果实的一架梯子。所以说:我们要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做一个文明的中国人。

关于规范用字的作文_我与语言文字规范标准
   我不知道眼前是什么地方,恍惚记得自己正忙着在堆积如山的作业之中“龙飞凤舞”,霎时,一股清凉的风吹来,便被困在了这一片浓雾之中。
   摸索着拨开雾气,只见原来是一个安静萧条的镇子。四处阴沉沉,连绵的小雨像雾一样,朦朦胧胧的弥漫在空气中,一种沉闷的气氛包围着我,让我莫名地生出一种失落的感觉,于是狭窄的铺着青石板的老街愈发显得宽广漫长。不知不觉,来到了一幢古老的房子前,隐约听到里面有声响,便轻轻推开虚掩的门。只见一个精神奕奕的老人身着白马褂,手执一枝毛笔,神情专注,挥墨如云,只是简单的黑白,寥寥数笔,却如勾勒出了一副山水画一般,一气呵成,跌宕洒脱。我情不自禁的喝彩到:“好!”老人这也才发现了我,对我微微一笑,我也礼貌的一笑,上前仔细端详起了书法作品,“爷爷,您写的真好!”“呵呵,现在年轻ren da概i啊都不写传统的毛笔字了把?”老人依旧淡淡一笑,在我看来却有一丝悲哀。“嗯。”老人突然停下笔看着我“孩子,你会写吗?来写写把。”“我?”“嗯,来写写把。”老人和蔼的让我不好意思拒绝,,走到老人面前拿起笔,手却忍不住一直微微颤抖,想到小学上书法课练习毛笔的时候,大家总是嘻嘻哈哈,敷衍了事,到了初中都没接触,如今,真是后悔莫及啊。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239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自己的家乡作文
       看照片让我思绪飞扬作文
       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
       成长故事作文400字
       做事要认真作文
       家乡的桥作文
       关于艺术家的作文
       中国的面积很大作文
       成长故事作文350字
       绍兴开元放花灯作文
     
     我们班的开心果作文
     成长故事作文500字
     成长故事作文450字
     班级趣事作文400字
     关于规范用字的作文
     我爱自己的家乡作文
     智慧子弹车
     秋天,寻找快乐
     当个小小播报员
     守空
    关于艺术家的作文
    关于海滩游玩的作文
    关于做家务的作文200字
    关于永不放弃的作文
    关于勇气的作文
    关于我的作文
    关于圣诞晚会的作文
    关于圣诞节的作文
    关于演讲的作文
    关于描写霜的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