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国庆七天乐-----游杭州

  今年的国庆,比往年的国庆要多一天,原因就是今年的国庆和中秋节的假期正好在一起。今年国家实行了“国庆期间走高速不收费”政策。前几天看新闻报道说景点人数爆满,所以我选在五号出游。  
  到了杭州,首先感到的是这里空气的清新。杭州,这座著名的旅游城市,拥有千年历史文化,而古今中外的西湖,同样也是拥有千年历史文化。  
  来到杭州的第一站,理所当然,肯定是西湖。  
  杭州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部,杭州市是中心,著名澙湖,旧时称为西子湖,源于宋代词作家苏轼名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三面环山,面积6,5平方千米,南北约3,2千米,东西宽约2,8千米。   
  俗话说:“杭州之美,美在西湖”说起西湖的来历,有着很多优美的神话传说和民间故事。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的玉龙和金凤在银河边的仙岛上找到了一块白玉,他们一起琢磨了多年,白玉就变成了一颗明珠。这颗宝珠的珠光照到哪里,哪里的树木就长青,百花就盛开。但是后来这颗宝珠被王母娘娘发现了,就派天兵和天将把宝珠抢走。玉龙和金凤去索珠,王母娘娘不肯,于是就发生了争执。王母娘娘一不小心,手一松,宝珠就掉落人间,变成了西湖。   
  来到西湖,首先看见的是西湖栈桥,足有几里长。走在桥上,两岸的垂柳郁郁葱葱,深绿色的湖水碧波荡漾,时不时有小鱼跃出水面。简易的木栈道,每走一段路就会有一个小亭子,天空已经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清凉的雨丝在毫无防备的人们身上乱扑。在小亭子里休息片刻,就会发现雨中的西湖格外有一番意境,蒙蒙的雨丝好像一层若有若无的轻纱,罩住了天和地。在这层轻纱的笼罩下,杭州,这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好像一幅美丽的水墨画: 岸边的垂柳变成了淡淡的绿色,平静的湖面在碧波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平静,远处的山峰变得看上去更加遥远。这层轻纱仿佛隔离了都市,隔离了单调的生活。人们,仿佛在这场轻纱的笼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222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位护士姐姐
       可爱的我
       温哥华的鸭子
       拐杖
       送给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礼物
       每一种草都会开花
       我的看书三十六计
       卖红薯的老人
       校园换了新容颜
       我的秘密
     
     弘扬中华美德,从我做起
     父母恩,永驻我心
     黑白琴键间的苦与甜
     人生在世,学会感恩才有意义
     变勇敢的艰辛旅程
     春蚕至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我喜欢的作业
     七彩心情专卖店
     国庆七天乐-----游杭州
     那位护士姐姐
    关于国庆见闻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国庆节
    关于国庆节的作文
    国庆节
    国庆节趣事
    国庆节趣事
    国庆之夜
    有趣的苍耳(国庆长假趣事)
    国庆节里一件有意义的事
    国庆见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