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成了奶奶的好帮手作文

昨天是星期天,因为是奶奶的生日,所以家里有许多亲戚朋友,有几个姑姑,还有几位伯父,当然一大群孩子也不了。看着奶奶和妈妈忙碌的样子,我也伸出了自己的援助之手,主动帮她们做饭。
   奶奶今天买了许多鸡蛋和鸡肉,还有各种各样的蔬菜。当然,我只能做一些最简单的事情。比如说:择菜,洗菜,剥蒜皮等等。
   今天是周末,家里来了很多人,所以我主动的帮妈妈做饭。不一会儿,我就将这些最简单的工作做完了。接下来是去红萝卜和土豆皮,我用削皮器作为工具,但是土豆上面有泥又小,我只能小心地慢慢削,不垸还有一些小小的坑搞不定,我只有等奶奶处理。好不容易就要大功告成了,又有一个包菜,需要用手撕成小片状,不过也挺容易,最后我非常高兴。
   想起平日的自己,我总是以学业为主,在这些家务活从来不沾的,可是今天却心血来潮,一定要上厨,洗完蔬菜还不过隐,再请求妈妈让我切土豆。由天土豆是一种最难切的菜了,所以妈妈一直很担心我的手,她千叮万嘱“首先将土豆切成两块,然后再慢慢地切成小薄片,只有这样做出来的土豆才又细又漂亮。”听了妈妈的话,我小心地切那我从来没有切过的土豆,当我切完的时候,奶奶突然站在旁边不停地夸我:“飞飞真行,飞飞切的土豆又细又漂亮!”这是我第一次切菜,还是在奶奶的生日的那天,我感到自己是一个非常有用的人。
   不一会儿,所有的菜都准备好了,然后我就帮着奶奶打杂,一桌子丰盛的菜肴终于做好了。看着这么多的美味佳肴,我的奶奶、妈妈都开心地笑了,因为这里还有我的一份工功劳呢!所有的客人都高兴地品尝着可口清香的饭菜,奶奶的生日也过得非常热闹,在这幸福的时刻里,我思想了许多,我想以后一定要多多帮助奶奶,有了我的帮助,相信奶奶会更加开心。
   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放学回家,我都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来帮助奶奶。有一次放学回家,看着奶奶买了许多东西从超市慢慢地往家走,我迅速跑过过,然后抢过奶奶手上沉甸甸的大米袋子,奶奶说:“不要累着了,你是学生,只要好好读书,奶奶就很开心了,呵呵!”我知道奶奶心疼我,然后就答道:“奶奶,我会努力学习,而且以后一直都是你的好帮手!”

点评:
   通过奶奶的生日,作者以自己的经历为主要线索,将生命中最美好的画面展示给大家,从而说明自己是如何成了奶奶的好帮手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2/18119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骑三轮车作文
       关于约定的作文
       新学期新起点
       严厉的父爱作文
       下雪了的作文
       关于清洁工人的作文
       混乱作文
       奇闻怪事作文
       春天的花园作文
       我的小房间
     
     关于开学的作文
     手拉手活动作文
     我成了奶奶的好帮手作文
     骑三轮车作文
     我们的诗中百味
     安顺文庙龙柱作文
     菊花的启示
     打篮球的作文600字
     特别的五元钱作文
     游和路迪斯尼园作文
    两种不同的爱,伴随我成长作
    读书伴我成长作文45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雷锋精神伴我成长
    小学生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
    母爱伴我成长作文
    好书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挫折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文明伴我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