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今天,我们中国大运小记者做了一次活动——去园博园进行模拟采访。
  早上,我早早的起床,为这一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
  中午,我已经准备完毕,随时准备出发。
  1:30的时候,我怀着兴奋而又激动的心情出发了。到了我们的学校门口,其他人也几乎都到齐了,我们就朝着园博园前进了。
  在车上,我们有说有笑。有的在讨论待会怎么进行采访,有的在跟另外一个人练习怎么采访。只有我是坐在窗边想自己待会怎么去采访。
  下车了,同学们个个笑的和花朵一样甜美,有大一点的学生,也有小一点的学生。一眼望去,一片红色的海洋。
  又到了才艺展示的时间了,同学们个个大展身手。有的唱歌,有的跳舞,还有的展示武术,甚至还有人上来表演俯卧撑。其中,最令我佩服的人就是洪文雪了。她多才多艺,尤其到跳舞最好。当时,她就跳了两个舞蹈,就赢得了观众的声声喝彩。
  终于到了模拟采访的时间了,想必大家已经迫不及待了吧?我也是。老师让我们分成几个小组,自己组队。可是一个人都不愿意找我,我只好自己去找叔叔阿姨采访。
  我们采访的内容是关于端午节的,每个人只用挑三个问题就可以了。我挑的是以下三个问题:
  您知道端午节的传说与由来吗?
  您小时候是怎样过端午节的?
  您觉得现在过端午节和小时候过有什么不同?
  刚开始,我觉得采访陌生人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可是看到其他同学都勇往直前,我也不想那么多了,去找一个人来采访。
  我找到了一位老爷爷,看起来和蔼可亲的样子,我就决定采访他了。
  当我问他:“可以占用您的一点时间吗?”他爽快的答应了。当我问他第一个问题的时候,他笑着说:“不知道。”呵呵,不知道没关系啊,我慢慢的讲给他听,直到他听懂为止。
  问第二个问题的时候,他仿佛回想起了童年,很开心,说他小时候都自己包粽子吃。
  问第三个的时候,他说:“唉,现在社会好,都不用做了,买粽子吃。”
  告别了老爷爷之后,我又找了一位阿姨。
  问第一个问题的时候,阿姨又出现了与老爷爷相同的情况。
  问第二个问题的时候,她笑着说:“我们小时候啊,最喜欢过端午节了,有好多好吃的,也很开心。”
  问第三个的时候,阿姨说:“现在吃的不一样啊,以前都吃馒头和麻花,现在才吃粽子。不过,小时候也过得很开心啊。”
  时间渐渐消失,到了回家的时间了。
  通过这次采访,我知道了: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不要虚度光阴。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400字
  人物:左诗琪、指导吴老师、李大强老师、鼓手老师、冯校长、马书记时间:2010年10月25日。
  地点:驻马店市第三小学科技楼5楼。
  左诗琪:吴老师,您好!我是六年级四班的天中晚报小记者左诗琪,请问能向你提几个问题吗?
  指导吴老师:好啊,那你就随便问吧!
  左诗琪:请问您感觉我们学校合唱队经过这些天的训练和努力,胜利的机率有多大?
  指导吴老师:同学们这些天的努力大家都看到了,我认为胜利的机率应该是百分之百。
  左诗琪:谢谢!
  左诗琪:冯校长,请问一下这次比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72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无聊的周末作文
       我眼中的冬天作文
       写小路的作文
       知错就改的作文
       买书风波作文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做葡萄酒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记一次春游作文600字
    第一次坐飞机500字
    第一次做饭600字
    一次快乐的春游作文
    作文第一次烧菜
    一次意外的 作文
    第一次烧面条作文
    小学生作文一次采访
    第一次当保姆作文
    那一次我后悔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