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作文

   我爱汉字,更爱写字!因为学了汉字就可以看书,写作……
   自古以来,汉字是传统的中国文化,它已延续了几千年,从甲骨文一直演变到了今天。
   字给我带来了快乐。在老师检查作业时,总是夸我工整、干净,我心里听了美滋滋的。
   我作为中国人,为汉字感到自豪,那一个个方方块块的字像一群可爱的小精灵,在纸上跳跃着。古人是多么聪明啊!
   汉字是一种神奇的文字,它的变化很大例如:日字,加一横,就变成了目字。加一竖就变成了田子,特别有意思。
   汉字是一种有趣的文字,它是各个偏旁组成的,比如:家字,上面的宝盖头是房子,而下面的这个表示猪,房子里有猪才是家。还有一个荣誉的誉字,上面的兴字得了奖,我很高兴,下面的言字是我很高兴而发表的感言。
   汉字是最具有魅力的文字,是人类智慧的结晶。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作文500字
  汉字,是炎黄子孙的骄傲,是先人一代代智慧的结晶,是一种神奇的字体。
  每个汉字都由横竖撇捺这些简简单单的笔画组成,却有着自己的情感。瞧瞧它们吧,你会感受到他们独特的性格。望见“朝阳”两字,你能感受到一丝明媚的阳光照耀着你,而望见“晚霞”,你会为那绚丽的色彩而迷醉;看见“崇敬”这个词,你又会感受到一股神圣的力量。“喜”字使人笑逐颜开,“哀”字一望而皱眉;“哈”字使人脸上浮现出笑容,“呜”字一见就仿佛听见哭泣声;“芬芳”好像散发出花的香味,“无忧无虑”一词出现后,你就如小鸟般快乐,看见“愁眉苦脸”这个词,就会想到一张哭丧的脸……
  当你用笔写出一个个生动的汉字时,一定会感叹汉字的奇妙。它就如一位技术精湛的魔术师,时而轻如鸿毛,时而重如泰山,时而飘若游丝,时而娇若惊鸿。每一个字都是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是一个跳跃欢快音符的乐章。它们还有悠长的历史:从甲骨文到金文、篆书、隶书、草书、行书,最后到我们现在的楷书,你说有哪一样不值得我们去感叹的呢?
  汉字,它们像一个个充满灵气的小精灵,在纸上跳着欢快的舞蹈,姿态是那么的优美,那么的迷人,我每次都会陶醉在这美好的境界之中。别看每个字都是那么平凡,那么普通,其实它们都深藏不露,蕴含着丰富的文化思想。每个汉字都有它的来历、字义……若是碰上什么烦恼,坐下来听一段优美的散文,脑海里似乎跳动着一个个汉字精灵,不停地上下飞舞,在四周萦绕,等他们彻底小诗时烦恼顿释,如释重负。
  每个汉字都经历了一段不可猜测的道路,才能流传到现在。它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作,是中国民族的光辉荣誉。汉字使我们中国的文化更上一层楼。
  当我听到“汉字”这个词时,不禁肃然起敬。汉字!我真想对你说:“我爱你!”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作文600字
  从我上一年级起,我就接触了汉字.汉字像一颗种子,在我心中萌芽成长;汉字像一位天使,羽毛美丽,外部轻灵;汉字就像 一位神奇的魔术师,带我们遨游汉字的王国。
  汉字并不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70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看月食作文
       家庭辩论会作文
       一场球赛的快乐作文
       母亲的发丝作文
       爱心义卖作文
       当老师不在时作文
       争吵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玩真人cs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500字
    我爱我家作文400字
    我爱我班作文600字
    我爱读书作文
    我爱画画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600字
    我爱我班的n个理由
    我爱家乡作文500字
    我爱我的班集体作文
    我爱跑步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