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看月食作文

    那天是2011年12月10日,早就听大人在谈论晚上看“红月亮”,我从没有见过红色的月亮,觉得很好奇,决定仔细看一看。
    晚饭后,我说起这事,爷爷告诉我其实是月全食,并答应和我一起看。20时30分,我和爷爷来到阳台上,那时的月亮又大又圆,而且非常亮,像一个白玉盘。
    过了20分钟左右,爷爷提醒我说:“月食开始了,你要认真观察它的变化。”我当时兴奋地跳了起来:“哇,这就是月食啊?”爷爷微笑着点点头。
    月亮的左下角开始出现了淡淡的黑影,我还以为是被乌云遮住了。我静静地看着月亮的黑影越来越大,颜色慢慢地变深、变得有点红。
    爷爷在一旁跟我说《天狗吃月》的故事:“传说天上有一只天狗,每年12月10日前后就要出来吃月亮,月亮上的黑影就是被天狗一口一口咬出来的,有时月亮会被全吃掉。”这时,整个月亮都被暗红色包围着,真是漂亮的“红月亮”。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看到了月全食,带着满心的欢喜进入了梦乡。
看月食作文400字
  昨天听广播说,今天凌晨有月全食,我洗完澡就睡了。到了凌晨三时,爸爸将我和小弟弟从睡梦中喊醒,一起到楼下看月全食。“咦,月亮刚才还是好好的,怎么现在缺了一块呢?会不会是天狗吃了一块呢?”站在一旁的小弟弟惊叫起来。我和爸爸听了小弟弟的一番话哈哈大笑起来,然后慢慢地告诉他,其实世界上并没有什么天狗,那只是一个神话传说罢了。小弟弟眨着他那又圆又大的眼睛说:“那月亮怎么缺了一块呢?”我向小弟弟解释道:“是地球转呀转,转到了太阳和月亮的中间,遮住了太阳,太阳的光线射不到月亮上,月亮就慢慢地变黑了。”小弟弟听了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大约快到三时三十分的时候,月亮变弯了。正如诗歌里所说“月亮弯弯,像条小船,星星呀星星,全都坐上。”又过了一会儿,月亮又变得像把镰刀,细细的弯弯的。大约凌晨四时的时候,月亮全没了,只剩下个古铜色的影子了。
  接着,月亮像镰刀、像小船,像咬了一口的月饼……月亮又慢慢地圆了,这是差不多已经六时了,我依依不舍地回到家中。 =
  通过这次看月食的事,我知道大自然变化莫测,竟有这般奇景,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解开那些来自太空的未解之迷!
看月食作文250字
    吃晚饭的时候,新闻联播说:“今晚20点25分有月食。”奶奶说:“现在叫月食,我们小时候叫天狗吃月亮,月亮不见了,老人们就说天狗吃了。”我眨了眨眼说:“是吗?”
    晚上,我看书都不安心,时不时回头看看钟,生怕错过了时间,到点了,我拉着爸爸飞快地跑下楼去看月食,只见月亮像个大玉盘似的挂在天上,银光洒在大地上,闪闪发亮,我对爸爸说:“天狗今晚不会来了吧?”话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70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庭辩论会作文
       一场球赛的快乐作文
       母亲的发丝作文
       爱心义卖作文
       当老师不在时作文
       争吵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玩真人cs作文
       抓蜗牛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月食
    【作业】看月亮爬上来
    看月亮爬上来
    看月亮爬上来
    看月亮
    看月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