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庭辩论会作文

    妈妈总是不让我看闲书,所以我先护了个法子,就是今天我要召集全家人一起开一个家庭“辩论会”!
    “我宣布,家庭‘辩论会’正式开始!”正方是由我、弟弟、爸爸和姑父组成的,反方是妈妈和汩汩,爷爷和奶奶就是法官了。我先发话:“我觉得我们可以看闲书,因为……因为……”妈妈紧接地说:“先想好了再说,我认为不能看闲书,因为看闲书不仅影响了孩子的学习,还耽误了孩子学习的时间。”爸爸反驳道:“你这话可说得不对了,看闲书是好事呀,因为孩子也可以从书中学到东西呀。”姑姑想了想说:“单看闲书不一定是好事,孩子看了有些东西可能不好呀。”我答道:“但我记得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难道他说错了吗?”姑父也说:“对,很多伟人都说过看书是好事,难道他们都说错了吗?这你们怎么解释呢?”反方被我们给“击败”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好,我正式宣布,正方获胜!”弟弟加了一句:“等等,我好像觉得‘豆腐’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我们一起笑着说:“是杜甫!”弟弟的脸突然变得通红。
    家庭“辩论会”在着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家庭辩论会作文600字
  最近,我快要考初中了,为了能让我上重点,老爸老妈真算是煞费苦心了啊,连我课外书都没收了,因为老妈认为那些“闲书”(老爸老妈认为的哦)对我没什么用,于是,这几个月我都快被什么《点睛》啊,还有什么《海淀考王》啊……压死了,还有,我那些课外书都被老妈和老爸没收了,我命苦啊!所以,我要开一场家庭辩论会!
  我把老爸老妈召集到客厅,悲愤地说:“你们凭什么没收我的课外书啊!”
  老爸清了清嗓子,说:“你都快要考初中了,一定要上重点的啊。所以,考上重点之前你不准看那些‘闲书’!”老妈又开始了对我的长篇大论:“你看你整天看那些‘闲书’,怎么能考上重点呢,你要是考不上重点初中考上重点高中的几率就很小,考上重点高中的几率很小,考上重点大学的几率就更小,考上重点大学的几率……”
  我连忙打断了老妈那“语重心长”的话,又说:“那课外书里也有好多好词句,可以让我学会幽默的词句啊!”老妈生气的说:“你学那些幽默的话当什么用啊,考试一样不加分!”我都快委屈哭了,大声喊道:“那你们也不能让题海把我给压死吧!”
  还是老爸稳重啊,不过他也好不到哪里去,他竟然说:“这样吧,你每天看10分钟的课外书怎么样?够意思吧!”我哭笑不得地说:“这叫什么够意思啊,10分钟还不如不看呢!”老妈高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70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场球赛的快乐作文
       母亲的发丝作文
       爱心义卖作文
       当老师不在时作文
       争吵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玩真人cs作文
       抓蜗牛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快乐的家庭作文
    我的家庭作文400字
    在家庭会议上作文
    家庭风波作文
    我是家庭小主人作文
    家庭大扫除作文
    和睦的家庭作文
    辩论会作文300字
    我的家庭作文300字
    家庭风波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