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家乡作文

  泉州——这片美丽的地方,叫我如何不爱她!
  爱,原本是不需要理由的,爱泉州,我却有太多理由了。
  我爱泉州,首先因为我生于此,长于此,因为我是泉州人!
  我爱泉州,她素有“海滨邹鲁”美称。我不仅爱她那湛蓝的泉州湾、苍郁的清源山、……更爱她曾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涨海声中万国商”的古港商埠……在“四序有花长见雨”、“满街都是圣人”的神奇热土上,每一处美丽迷人的风景名胜都那么让人怦然心动、神思万千;每一页辉煌的历史篇章都那么令人深感骄傲,引以为豪。
  我爱泉州,爱那晋江依伴,刺桐花飘香,还有那雄伟的东塔和西塔,那开元寺紫云大殿后面希腊哥林多式的廊柱雕刻,大殿前面平台基石上古埃及式的人面兽身的浮雕,那具有古叙利亚建筑风味的清真寺,那令人叹为观止的清源山,那四季分明的德化九仙山,那高耸入云的戴云山、石牛山,更有那闽南西双版纳之称的永春牛姆林,还有那德化的桃花游林、水口的自然漂流,更有那号称天下第一瀑的岱仙瀑布……无不令人陶醉。
  我爱泉州,因为泉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一千多年的传统文化积淀,光明之城……泉州港(刺桐港)早在宋元就成为东方第一大港,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齐名,泉州因此成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被称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标志,人类文化交流的桥梁!
  我爱泉州,泉州是一个古老的摇篮,许多伟大的生命都在这里诞生了。自古以来人才辈出———欧阳詹、曾公亮、李贽、俞大猷、郑成功、施琅……此所谓地灵人杰。
  我爱泉州,因为泉州有我最纯真的童年,有我最爱吃的肉粽,面线糊,海蛎饼……,她见证了我的出生、长大、成熟;她和我一起分享了我的欢喜和忧愁;在泉州这个美丽的地方,我已经度过了十七个春秋,也许将来我可能会走出家乡,也许我在她怀抱中只是生命中短暂的时刻,而她在我的生命中所留下的记忆却是永恒的!
  我爱泉州,只因为泉州是一个醉人的名字。泉州的种种令人目不暇给,更予人一种清幽朴实的感觉。其民风淳朴、生活闲适,犹如置身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之中,深深感动着我。
  我爱泉州,因为泉州有幢幢宅区、宽宽庭院、深深古巷;因为泉州到处绿树苍苍、芳草青青;遍地花卉飘香、小鸟清啼。
  我爱泉州,因为她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亲情友情……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地方!
  我爱泉州,因为泉州有丰富的文化遗产。这里你可以欣赏到中国最为古老的音乐——南音;可以用手去触摸郑成功的坚船利炮。我爱泉州,因为泉州闽南语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语言之一,被誉为古汉语活化石,它是我真正的母语。
  我爱泉州,在于她是美丽的古城,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城市,穿梭在泉州的大街小巷能让人感受到一种古城的特别的蕴味,她们到处充满了古老而又现代的文化氛围和时代气息,能使人充满憧憬和向往,我喜欢这种感觉也渴望这种感觉,因此我非常喜欢泉州这座美丽的古城。相信您来到泉州慢慢地品味着,您一定也会渐渐地爱上她了。
  我爱泉州,爱她独特的人文景观,爱她古韵悠悠,西街、涂门新与旧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57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趣事500字
       母爱作文4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
       家乡的小河500字
       第一次做饭600字
       写母亲的作文500字
       幸福的作文
       幸福作文600字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关于书的作文5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我的新家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我的收获作文400字
    我的乐园作文500字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我的偶像作文4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