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助人为乐的作文400字

  生活中,快乐,幸福与年龄,性别,家庭背景无关,而是来自于一分健康的生活态度或轻松的心情。我认为,其中最数“助人为乐”为代表。
  不是吗俗语说:“助人为快乐之本”,那些愿意帮助别人的人最容易得到快乐。帮助同学,你很可能便就因此得到友谊的种子,它在你的善心爱心下会日益成长,健壮,终成为一段深厚无比幸福非凡的友情!遇到困难时能有人与你共同相互扶持,团结精神与信任感会使你倍觉充实!
  帮助一位有需要的陌生人,即把友爱的种子播种,它会在许许多多为人熟知或为人鲜知的地方四溢出感动的芳香。你的收获,或许仅仅是老婆婆的一句“孩子,你真好!”,或是小朋友的一脸灿若葵花的欢笑,或是同龄人的一个浅浅的会心的微笑……但已经足够给予你无限的满足和快乐!
  今天,我在楼下看见一位清洁工人吃力擦着花园里长了不见底的矮栏杆,样子好累。于是,我也拿起她身边的一块抹布,帮忙擦了一小段。虽然挺累,但我脑中总无时地闪现着一句话:“为人民服务!”
  助人为乐,助长一份无限的爱心!
助人为乐的作文400字
  班里我有许多好朋友,其中和我最好的同学是姚嘉莉。她脸上经常露出笑容,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她待人十分热情,只要你和她在一起,你就会感到自己心里热乎乎的。
  特别是上学期的一件事情让我最受感动。那次是在期末,我把语文复习卷弄丢了。中午,我在家里翻箱倒柜,找遍了每一个角落场所,可是那张复习卷连一个影子都没有看到。正在我着急的时候,姚嘉莉来了。她听说我的复习卷弄丢了,马上和我一起找了起来。可是,两个人照样没有找到。我急得快要哭了。这时,姚嘉莉直起腰来沉思了一会儿说:“嗨,戴雅香,别着急。我帮你借一份,你就不用找了!”我一听高兴极了,拉着她的手轻松地上学了。
  下午放学回家,吃完饭我叫爸爸和我一起去姚嘉莉家拿复习卷。这天天气十分热,许多人家电灯都没有开。他们都在外面乘凉。我看到姚嘉莉家电灯还亮着。我推开她家的门一看,她正伏在桌子上写着什么。神情非常专注,就连我进屋都没有发现。于是,我对她说:“这么热的天怎么还在用功学习。”她抬起头惊讶地看着我,支支唔唔地说:“没,没写什么……”我抢上前看,啊,她正在为我抄写复习纸!这时,我激动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看着姚嘉莉,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想,姚嘉莉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学生呀!
助人为乐的作文400字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妹妹在街心公园里玩儿“捉迷藏”。
  突然,妹妹被石头绊了一跤,右膝拉开一道口子,血直往外流。我急忙把妹妹从地上扶起来,只见妹妹的手也摔破了皮,伤上还沾了石渣和几小块玻璃碎片。这下可把我急坏了,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
  “噔噔噔!”一阵硬底皮鞋触底的脚步声急促地由远到近。一个约摸二十多岁的阿姨朝我们跑来,她高高的个子,身穿笔直的西式服装,还有一头时髦的卷发。“小妹妹,你怎么了?”一个温和的声音传到我耳朵里,我疑惑地看着她,当我回过神儿来时,她已经抱着妹妹朝医院的方向跑去了。
  我连忙追了上去。这时我发现,她那漂亮的衣服被妹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51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课间十分钟作文500字
       做家务的作文400字
       珍贵的礼物作文
       礼物作文400字
       黑板报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关于爱国的作文
       春游的作文
       收获 作文
       春天的赞歌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助人为乐作文400字
    乐于助人的作文
    助人为乐的作文
    助人为乐的感觉真好
    助人为乐的欢乐
    助人为乐的游戏
    乐于助人的小雷锋
    乐于助人的包林润
    乐于助人的朋友
    写助人为乐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