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心中的彩虹作文

  绿色的幼年
  小时候的我,无忧无虑、天真无邪,但总会遇到一些小困难。记得那一次,同伴们都在“接石头”的游戏。游戏规则是这样的:总共五块比较圆一点的石头,抛一块上去,要迅速把下面的石头一手抓起来,在再接上面抛上的一块。如果接不住上面这一块,那就算失败,如果接住了上面这一块,看谁抓的石头最多为胜。同伴们个个都玩得兴高彩烈,我也想参加一份。但我不会玩,硪就自己在一旁,自己练习。硪练了几次都是失败,接不到上面的一块石头,我开始有想放弃的念头了,眼泪也差点流出来。但我的信触动了一下,自言自语说:不行,我不能放弃,我要努力做好它,不能这么简单就被打败。”硪再次拿起石头,继续练习,一次、两次……最后,我终于学会了。接着的石头越来越多,硪好开心!我终于成功了,俗语说得好:“皇天不负有心人。”幼年是绿色的,因为绿色带有一种活泼、单纯的气息。
  粉红色的童年
  如果说失败就不再试英雄,那爱迪生不再是英雄了?因为他多次实验失败;刘翔也不再是英雄了,因为他因脚伤而不能夺冠军:国父孙中山先生,自辛亥革命之后就更称不上一个英雄了?因为二次革命失败,护国运动失败,护法运动还是失败……请问大家,他们真的不再是英雄了吗?
  记得那一次,妈妈教我骑自行车。妈妈扶着单车后面,让我能平稳地学骑。但她突然松开了手,本来我是不知道的,还继续骑着。但转了头一看,看不见妈妈,然后我就开始慌张,车头东歪西摆,最后,我摔了一大跤。手和脚都受了一点皮外伤,妈妈马上跑过来说:"没事吧?留血了,快!我帮你贴止血贴。”回到家,处理往伤口,我再次鼓起勇气,推出自行车去学骑车。娜娜皱着眉头带有一点讶异的样子。“我自己学骑!移动会成功的!不怕跌倒受伤。”经过硪不懈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骑单车。妈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觉得我的童年是粉红色的,因为粉红色是童年不怕失败的象征。
  蓝色的少年
  上中学了,我个子变高了,头发变长了,思想也变成熟了。上了初一,我们不再是个小幼稚了,因为我们多了一份稳重;我们不再是个小孩子了,因为我们多了一份成熟;饿哦们不再是个小任性了,因为我们越来越紧张,多了一份责任。中学的学习越来越难,又一次,我遇到了一条数学难题,我思考了很久,怎么也想不出答案。我怒气冲天,把书乱丢,用手抓乱头发,发泄完毕,坐下再做,还是想不出来。明早就要上交了,怎么办呢?我哭了。这时,姐姐走过来说:“傻妹妹,为什么发这么大得脾气呀?还哭呢?”我说:“我不会做这道数学题,我想尽办法还是想不出来,但我不想放弃,想要战胜它,一想明早上交,一急,就哭了!对不起!”姐姐摸摸我的脑袋,说:“你这勇敢战胜困难的精神是好的,但是你都尽力了,还未想出答案来,要做到‘不懂就要问’,知道吗?哪一题﹖我教你!”我啜了一下鼻子,用手指指向题目说:“这题。”姐姐没有直接说出答案,只是给我提醒了一下,我就马上茅塞顿开,一下子,就做出来了。俗话说得好:“阳光总在风雨后。”少年是蓝色的,因为少年正是拥有蓝天白云的开端。
  彩虹是我们遇到挫折后的勇敢,也是战胜困难的一把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48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成长作文400字
       我家的小花园作文
       温暖的家作文400字
       回眸作文
       乡村美景作文400字
       小学作文夏夜
       作文第一次烧菜
       黑色星期四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400字
       课余时间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我眼中的冬天作文
    学习中的快乐与烦恼作文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天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作文
    生活中的小科学作文
    心中的雨点作文
    心中的那片云作文
    雨中的温暖作文
    红领巾在我心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