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这也是一种爱作文400字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童谣我们再熟悉不过了,但是,不要忘了,世上还有爸爸好。爸爸、妈妈的爱是无私的。虽然爸爸的爱没有妈妈的温柔,没有妈妈的亲切,没有妈妈的细腻。但爸爸的爱依然是最伟大的。
  记得小时候,周末时,您从不让我睡懒觉,天还有亮,就把我从周公那揪出来。我不情愿地问“这么早叫醒我干什么,爸爸?”您坚定地说“去运动!”您的严厉不得不让我要清醒。我想:爸爸这副架势真可怕,违抗您的命令会……我实在不敢想象下去,太可怕了。于是,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了洗手间……
  到了中午,爸爸您又要让我做午饭,吃完午饭后扫地板,收拾自己的房间,然后做功课……只要您一声令下,我立刻行动,因为我很怕惹恼您,违抗您会……我要干的东西很多,一刻也没停息过。但我觉得这样很充实。我房间有块很大的板,写道:一、自己的房间要定期打理。二、不许买零食吃。三、适当做家务……很多很多。
  而现在,我不用爸爸您的催促,不用您的督促,我把您定下的规定演变成习惯,您的规定成为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天重复着同样的行为,我何曾厌倦过?因为这一切都是为我好。我曾埋怨过您:为什么我每天不能睡懒觉,不能买零食……但是,今天已经长大的我不再有那些幼稚的想法,也明白您的用心良苦:因为我身边的伙伴自立能力不够,喜欢依赖父母;而我什么都比他们强得多。这都是您对我的好,这都是您给了我别人父母没给孩子的珍贵财富。
  在爸爸您的另类滋润下,我健康地成长了。您的爱里没有温柔、亲切,但有很多严厉,严厉是最好的爱的表达。我由始至终都认为世上还有爸爸好,因为另类的爱,也是一种伟大无私的爱!

这也是一种爱作文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似乎每天的生活都平淡如水。在这看似无味的生活中,我总是无法感知爱的存在——每当我看到电视上诸如母亲捐肾救子之类的故事,我总是感动流连于父母其中的伟大,同事也心生疑惑:平淡的生活中哪里有爱?
  直到小学六年级的寒假。
  那是一个非常忙碌的假期。我要为学校的一个重要活动排练节目。而平常照顾我的妈妈也在忙于新房装修,但她每天仍会为我做饭洗衣。
  一天排练节目后,老师通知我们第二天早上7点要到学校进行彩排,我心中顿生怨气:明天得起个大早了。晚上回到家中,妈妈正在做晚饭,看到她奔波了一天还得在厨房中忙碌的身影,我心中顿生羞愧之感,于是向妈妈说了这件事,并嘱咐她早上不要再为我做早饭了。妈妈一边切菜一边点了点头。
  第二天清晨,我突然被一阵响声惊醒。仔细一听,竟是锅碗瓢盆的撞击声。我心中顿时涌出一股股感动,愧疚,那响声恰似撞在了我的心上,是那样刺耳。我急忙穿好衣服,跑到厨房,果然是妈妈在厨房中忙碌。她依然穿着睡衣,只是身上罩了一件棉袄,还未梳过的头发显得十分凌乱。妈妈听到我的脚步声,转过身来,轻轻地说了一句:“就起来了?还很早啊。”那一刹那,我看到了妈妈的面孔:疲惫的神色,黑白夹杂的乱蓬蓬的头发,憔悴的面容,红肿的眼睛。我的心头一阵酸楚,却只是沉默地走出了厨房。坐在餐桌边,我回忆这妈妈十二年如一日对我的呵护。片刻,妈妈将一碗热气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6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瞬间作文400字
       我不后悔作文
       乡村的果园作文
       最难忘的一节体育课作文
       描写家乡小吃的作文
       我爱画画作文
       我有一个小秘密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400字
       爱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我的发现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这也是爱作文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我是一个好孩子作文
    我是一个什么迷作文
    我是一片云作文400字
    我是一只蜜蜂作文
    我是一个充满自信的小姑娘作
    我是一棵小草的作文
    我是一片小小的树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