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珍惜粮食的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吃午饭的时候,奶奶叫我把那半个剩馒头吃了,我不想吃剩馒头了,就趁奶奶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把那半个馒头扔进垃圾桶里。过了一会,奶奶发现了,用严肃的神情批评我说:“我们要珍惜粮食,而不能浪费粮食,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用汗水换来的。”
  听了奶奶的话,我意识到了粮食的宝贵性,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浪费粮食了。

关于珍惜粮食的作文
  我们放五一假时,好多人都出去旅游了。而在农田里劳作的人们却不会放下手中的播种器外出旅游,他们依然会抓紧时间把自家的地尽快种完。
  春天的时候,室外的气温不是那么高。可是一到了夏天,那火红的太阳就会散发出令人难以成受的高温。坐在教室里学习的我们有时还会感觉到热,更何况是在地里正不知疲倦的农民们呢。他们面朝黄土背朝天,汗流浃背了,却依然在天地间忙碌着。
  劳动的确是一份非常艰辛的工作。有的人因为常年劳动而积劳成疾,在年岁大了的时候,再去劳动,就会非常痛苦;有的人在地里劳动时,不得不跪着,为什么?因为他的腰太疼了,有的人累的连站着吃饭的力气都没有了。
  劳动人民不想让他们的劳动成果浪费掉,而是希望通过他们的劳动,能够有更多的人脱离饥饿,能够吃饱饭。
  珍惜你手边的粮食,他们的确来之不易呀!可以说每一粒粮食都是我们的劳动人民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果实。

关于珍惜粮食的作文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我虽然很小就会背了,可是当我真正明白这首诗的时候,是那件事发生以后。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我和慈祥的二姨夫一起去公园玩。走了不久,我已是满头大汗了,我看见了卖冰糕的大婶,我看着他手中的冰糕,早已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呀,二姨夫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就走了过去,要了一根最大的、最好的那个冰糕,然后给了我,我高兴地拿起了冰糕,津津有味的品尝着。走了一会,我又看见了卖棉花糖的,我心想:是吃完冰糕再吃棉花糖呢?还是先吃棉花糖在吃冰糕呢?我在心中一个劲的纠结着,过了许久,我才想到棉花糖还没到手呢,先要棉花糖吧。我装作可怜巴巴的样子对二姨夫说:“二姨夫,我想吃棉花糖,”二姨夫半信半疑地问:“能吃完吗?”我漫不经心的说:“放心吧!小菜一碟!”二姨夫就给我买了下来。我吃着吃着,突然不想吃了,可这时我只吃完了冰糕,而棉花糖却吃不完了,棉花糖才没吃了几口,我好似无所谓地对二姨夫说:“二姨夫,棉花糖我吃不了了,我扔了啊!”我正准备扔,可这时,沉默许久的二姨夫一个巴掌就打在了我的脸上,我的脸是热辣辣的红,我心里一遍遍地想着:我说错话了吗?我犯错了吗?我干错事了吗?我怎么了啊!这时二姨夫再也没有往日的慈祥,他严厉地问我:“知道我为什么打你吗?”我天真地摇摇头,二姨夫语重心长地说:“因为你浪费了粮食,粮食可是劳动人民一点一点种出来的啊!怎么能浪费呢?”我羞愧地点点头,便坚持着把棉花糖吃完了。二姨夫终于露出了笑意。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我们一定要珍惜粮食,粮食可不是大风刮来的。我们要珍惜。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捉小鸟的作文
       我学会了叠被子作文
       关于家乡习俗的作文
       做蛋炒饭作文
       心里话作文400字
       妈妈我想对你说400字
       我是开心果作文400字
       读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他是我们班的开心果作文
       六年级作文家乡变了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