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爱的理解作文

  曾经有人问了我一个问题:“你懂爱吗?你理解爱吗?”我的回答是不,因为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爱是处处存在的,但前提是你是否对世界充满信心。
  几天前,我的小孙子也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姨,爱是什么?可以吃不?”我听到这稚嫩的声音和这个让我哭笑不得又不知怎么回答的问题,忍住不笑,看着他那双水灵灵的眼睛,我知道,他在期待我的回答。想了一下,假装正经的对他说“爱,是神圣的,是最伟大的。”他打断我的话,说“喔……那肯定很好吃。”我不禁哈哈大笑,他还是不死心的追问我,无奈之下,我只好胡编乱造的说“爱,有很多种,每个人都有爱,你爸爸对妈妈就有爱,爸爸妈妈对你就有爱,姨对你也有爱,但爱是看不到,摸不着的,只有用心才可以感受的到。当然,是不可以吃的。”他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说“那我是不是也有爱?我可以把爱给别人吗?”“当然可以,到那时,宝贝就长大了。”
  过后我想了想,一个才6、7岁的小孩子也懂得要把爱与别人分享,可是社会上的一些人呢?是不是连一个小孩子也不如呢?
  爱,是神圣的,是伟大的,是无处不在的:爱,有时也是自私的。我想,慢慢长大的我们,也许会对爱有更深的理解吧。

爱的理解作文
  "这次考试为怎么考这么差?"妈妈盯着我。
  "我阅读题都是课外的,我没办法达到标准答案……"我小声地说。
  爸爸此时正在气头上,他又因为我没有按他的要求做而生气了。"回屋好好反省去吧!反省完才能出来。"爸爸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我不敢看他……我仓惶的地逃回屋里,赶快关上门,靠着门边,我蹲了下来,低低地抽泣着……
  为什么你们不理解我,每天的课程加上睡眠不足,我已经很累了,为什么还要对我的成绩要求得这么高,爸爸妈妈,我真的很累,你们可不可以多关心我一点。
  这个星期天,我去学画画,今天老师说不画素描了,画我们从来没有画过的水粉。我的心情因考试成绩而沉重着,我画得并没有素描好,但因为是刚接触,画成这样也很不错了。当我回到家,发现妈妈正坐在沙发上,翻看着我以前的画。按照惯例,我把那张画递给她。妈妈看了后,直摇头,她说:"我没有想到你会画出这样的画来!你退步了吗?这和你平常的画根本不是一个状态呀!这幅画别要了……"说着她把画撕成了两半,扔进了垃圾桶……
  我顿时没了办法,呆呆地站在那里,那可是我的第一幅水粉画呀!再怎么说也不能……为什么?即使真的画的很难看,也不能这样呀!
  从小爸爸妈妈就没很严地管过我,因为我不会惹事,也不用他们管。可是,自从上了初中以后,爸爸妈妈突然对我很严格,让我喘不过气来,有时,妈妈会说:"我虽然不想管你太多,可是初中太重要了。"
  爸爸妈妈,我真的很想对你们说,可不可以不要给我太多的压力,可不可以多理解我一点,多关心我一点,我知道你们忙,但是我真的不想每次放学回家都黑漆漆一片。
  爸爸妈妈,请你们多理解我一点吧!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19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健康快乐每一天作文
       那一瞬即永恒作文
       暑假学习计划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500字
       诚信作文500字
       心中的雨点作文
       我敬佩的人作文
       学会忍耐作文
       在阳光路上作文
       幸福的泪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600字
    关于父爱的作文500字
    关于关爱的作文
    爱的故事作文500字
    爱的勇气作文www.t262.com
    爱的味道作文500字
    爱的味道作文400字
    我敬爱的老师作文400字
    爱的重量作文
    爱的教育读后感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