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敬佩的人作文

  我很少敬佩别人,使我敬佩的人,只有李白大诗人、毛泽东聪明人、老舍大作家、鲁迅思想家,在现实生活中,只有她让我觉得她值得我敬佩。
  她,就是我的同学——梁启铟。听了这个名字,是不是已经感觉到她是一个文静含蓄的女孩?其实她也挺活泼的。她,高个子,近视眼,小小的嘴巴。我敬佩她的什么呢?使我敬佩她的是,她勤奋好学。每天,我已经是很早上学的了,但她比我还要早,我们回到学校先做的是:玩,玩够了才读书。但她并不像我们,她回到学校后,先做的是收作业,收完作业就读书,一直读到早读,她才肯把书收好。一下课,我们就去玩,但,我每次都叫不到她去玩。因为,她下课后,不是想着玩什么,而是想着读什么书,读完后,有哪些书好看,再去买。那次,我带了一本《语文世界》上学,她看见了,问我:“可儿,你看的是什么书啊?”“《语文世界》”我说。“可以借给我看吗?”她问。于是,我就把书借了给她。到了第二节课下课后,我一手抢了书,她生气地说:“哎,你干什么?我看到最重要那里,你就把它给抢走了!”因为,我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喜欢这样捉弄人。老师经常都在大家面前赞她的,当然,我也有!她很细心,每一次作业她都用心去做,做完就细心检查,哪怕是少了一个字或是错了一个字,她也能看出来。老师说她的字写得很漂亮、很整洁,让人看了很舒服,我不相信,因为,我喜欢实事求是,不是亲眼看到的,我就不相信!有一次,她交作文本给我,于是,我就看了她的作文,她写的作文真好,字又漂亮,跟我的一比,真是好得多了,使我无地自容。从此,我便不敢再低估她了!
  她就是现实生活中使我敬佩的一个人——梁启铟。

我敬佩的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小学的班长,他在班中并不起眼,但是他却时常做令人敬佩的“大事”。
  一次,我在食堂吃饭,那时食堂的老师管得很严,不让我们说话,“吃不言,睡不语”是他的经典口头禅。突然不知在哪一个地方传来了小声的说话声,被食堂老师发现了。他大声吼:“是谁,谁说的!”这时说话声停下了,现在食堂里静得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听得见,食堂老师的目光落到了班长身上,快步走到班长面前,说:“是不是你,嗯?说!”班长低头不语,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们都知道他是被老师吓的。老师说:"哭什么!男子汉就要有男子汉的气概,说了就是说了,敢做敢当!”班长还是低着头。这时我还看见那个说话的人在角落里笑呢,我很着急,班长呀班长,你给老师说不是你不就行了吗?你怎么那么傻呀!
  吃完饭,老师让班长打扫食堂里的卫生,算是对他的惩罚,我和几个看不下去了的同学在窗户上看见班长无奈地用扫把扫起垃圾,想为班长打抱不平,我进去劝班长给老师说那个人不是他,可班长不领情,还说:“算了吧,原谅他吧,再说了,我是这个班的班长,我没有管好同学,就是没有尽到我应尽的责任,其实我做这些都是应该的。"说着,他的眼泪如涌泉似的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而这时,我却被感动了。班长,老师对他的表扬很少,同学对他的赞美很少,家长对他的关爱很少,但是,他却做得比任何一个人都要负责,都要完美。
  想起那时发生的事,我从班长的身上发现了一颗金子般的心。

我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18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会忍耐作文
       在阳光路上作文
       幸福的泪作文
       马尔代夫作文600字
       无声的爱作文
       伸出你的手作文
       电脑迷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450字
       关于暑期生活的作文
       未来的书包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我敬爱的老师作文400字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500字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
    作文一个我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300字
    我敬佩的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200字
    我最敬佩的人100字
    我最敬佩的职业----教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