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会忍耐作文

  在生活当中,我们不免会有些地方需要忍耐。如果一个人无心地对你做错了事情,弄坏了你的东西,弄倒了你……这时,你选择报复,还是选择忍耐呢?所以我们要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想,把别人身上发生的事情当作是自己做的,你肯定不希望别人报复你吧!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忍耐。
  我趴在书桌上想着爸爸在吃晚饭时说的话:“我们一定要学会忍耐!”忍耐究竟是什么呢?我想了很久也不明白。一天,我一下课就趴在桌子上,突然,我的班上的死对头跑了过来,当着全班那么多人的面骂了我一顿,说我怎样坏,怎样衰……我却把他的话当作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因为他常常做这样的事。我把这当做了“忍耐”,放学后,我匆匆忙忙地跑回家,把事情的经过都告诉了爸爸,我带着一份喜悦对他说:“爸爸,我终于学会忍耐……”爸爸却打断了我的话:“不,孩子,这还不算是学会忍耐!”这句话带走了我当前的喜悦。于是,我继续决心学会忍耐。一天,我回到学校时,忽然下起了大雨,我想:唉,这可回不了家了。我非常郁闷地坐在椅子上。
  两个同学在班上追逐打闹,一不小心就撞倒了我的笔盒,都弄脏了。他连忙向我说:“对不起,对不起……”我却没有在意他的行为而感到愤怒,只是弯起腰,把笔盒捡起来,不知为什么,我竟脱口而出了3个字:“没关系!”这还是第一次!放学了,我看到了窗外的父亲手里托着一把伞,另一只手也拿着一把伞——他给我送伞来了。他脸上还露着微微的笑容。回到家,吃饭时,一片不寻常的肃静,爸爸突然发话:“儿子,你终于学会忍耐了!”“忍耐”?我一时想不起来,因为我经过多次事情,把“学会忍耐”这件事给淡忘了,我听明白了爸爸的话,露出了前所未有的笑容。
  有心地忍耐有心的恶行,却成了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无心地忍耐了无心的行为,却让我学会了忍耐!

学会忍耐作文
  我一向是个脾气暴躁的女孩。很多人不喜欢和我玩,我觉得:其实也不怪我,是班级的几位顽皮的同学老是喜欢碰我,弄的我十分生气,才k他们的。
  可是,我这么做,是同学们对我的印象极差。无论我怎么解释也不行。唉,我真是有苦说不出啊!
  每天,我总是在沉思,为什么我的人缘这么差?每一次,我看到同学们玩,也想玩。可是,多次我都被拒绝了!当她们玩的开开心心的时候。我总是在一旁默默的看着……只要能让她们喜欢我,我会不惜任何代价的。难道说,我不能打人。她们才会慢慢喜欢我的吗?如果真是这样,我愿意成为“乖宝宝”好了,我想,说话算数!
  也没过多久,一位顽皮的同学就开始找我的“茬”了。我还当是谁呢。原来是“母夜叉”啊!我听了,十分生气。睁大眼睛,咬紧嘴唇,紧紧的握住手掌。想揍他。
  可是,脑袋里好像冒出了一个小人。说:“喂,你不是想要学会忍耐吗?像你这样,是不会有人愿意和你玩的,仔细想清楚吧!我恍然大悟,对啊,像我这样,是不会有朋友的。我忍住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18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阳光路上作文
       幸福的泪作文
       马尔代夫作文600字
       无声的爱作文
       伸出你的手作文
       电脑迷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450字
       关于暑期生活的作文
       未来的书包作文400字
       珍惜生命的作文5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我学会了煮饭炒菜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叠被子作文
    我终于学会了游泳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600字
    学会生存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缝口袋作文
    学会相信作文
    我学会了作文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