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珍惜生命的作文500字

  当一名砍伐树木的人举起斧头时,在树上栖息的啄木鸟飞到他脑边愤怒地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而听到这句话的人类才不管三七二十一,继续卖力地砍下去。
  我认为,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那条虫吞噬着整个树林,而人类却放纵那条肥大的虫,使树木逐渐减少,让鸟儿们无处可去。如果人类继续砍伐树木,也许,就像电影《2012》那样,世界有可能会毁灭,人类有可能会灭亡,世上的万物也会消失,人类的成就将一无所有。
  如果人类在这样下去,太阳会失去往日的光辉,溪流会停住嬉戏的脚步。我们应该不让这种事发生,不要再做无情的砍伐者。
  木头有思想吗?难道一定要让自己的脑袋上爬满虫吗?那些邪恶又愚蠢的虫将在你脑子里繁殖,使全世界都被虫子占领。不要让虫子来领导人类,不要让地球变成一颗啃净的木头。
  大家应该克制住自己,克制住脑子里恶意的虫子。我们的世界掌控在自己手里,如果不珍惜它,生命的栖息地就会永远消失。

珍惜生命的作文500字
  生命对于每一个人都是珍贵的,正如诺贝尔所说;生命,那是自然付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只有让生命有价值,才算得上是珍惜生命。
  大家都知道张海迪姐姐吧!她自幼没有了自胸部起下半身的知觉,但在这种情况之下,她仍然以坚强的意志战胜了病魔,取得了健全人都很难取得的博士学位。她的精神支柱就是保尔·柯察金珍惜生命的伟大精神。
  正因为张海迪姐姐以坚强的毅力 ,珍惜来之不易的生命,热爱生活。她的身体虽然残疾,但她的心灵没有残疾,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绚烂多彩,让她的生命更有价值!
  黄美廉姐姐,从小就患上了脑性麻痹症。这种病的症状十分惊人,因为肢体失去平衡感,手足会时常乱动,口里也会经常念叨着模糊不清的词语,模样十分怪异。医 生根据她的情况,判定她活不过6岁。在常人看来,她已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与正常的生活条件,更别谈什么前途与幸福。但她却坚强地活了下来,而且靠顽强的意 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国著名的加州大学,并获得了艺术博士学位。她靠手中的画笔,还有很好的听力,抒发着自己的情感。在一次讲演会上,一位学生贸然地这样提 问:“黄博士,你从小就长成这个样子,请问你怎么看你自己?你有过怨恨吗?”在场的人都暗暗责怪这个学生的不敬,但黄美廉却没有半点不高兴,她十分坦然地 在黑板上写下了这么几行字:
  一、我好可爱;
  二、我的腿很长很美;
  三、爸爸妈妈那么爱我;
  四、我会画画,我会写稿;
  五、我有一只可爱的猫;……
  最后,她以一句话作结论: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黄美廉和张海迪一样都有先天性的缺陷,但他们没有伤心气馁,反而更加珍惜这并不完整的生命更加努力,超越生命,是我们的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要更加热爱生活,珍惜生命。

珍惜生命的作文500字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很有意义的书,它就是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作者对生命的最高价值的说法。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这强有力的语调充分说明了生命的珍贵。“每当回忆往事的时候,能够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更加说明了宝贵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17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中的那片云作文
       关于勤奋的作文
       我忘不了那件事作文
       我读懂了作文500字
       特殊的礼物作文600字
       有关冬天的作文
       关于星空的作文
       消防演习作文
       小学聚会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6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生命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300字
    六年级作文珍惜时间
    作文珍惜生命400字
    有关生命的作文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有关珍惜生命的作文
    热爱生命的作文400字
    关于珍惜粮食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