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忘不了那件事作文

  在我心目中,我妈妈是严肃的、厉害的,而我爸爸却是温和的、善良的。但经那件事后,我改变了这一看法。
  记得那一天,我去厨房看妈妈炒菜,妈妈炒菜的姿态是那么优美,手法是那么娴熟,我当时真是羡慕极了,竟然让我萌发了也要学炒菜的思想。于是每一有空,我就会到厨房里去目不转睛地看妈妈炒菜,看她手中的铲子是怎样一甩一甩的,看她如何加盐加味精……
  有一天我终于向妈妈说出了我的想法:“妈妈,我想学炒菜。”妈妈爽快地回答:“好啊!那就从现在开始学吧。”我从未见过妈妈对我这么热情,好高兴地说:“好!”妈妈首先教我切菜。由于初学手笨,菜被切得歪七歪八的,我以为严厉的妈妈会说我,于是心惊肉跳。但没想到妈妈却温和地说:“以后你切菜要慢慢地切,因为你是初学。”切完了菜,该下锅了。我根据看来的经验,我先把油放在锅里热了热,然后把菜一一放在锅里。但“咣”的一声,把我吓得一跳,心直蹦三丈高,很久都没平静下来。只见妈妈直说:“楠楠,快炒!快炒呀!小心菜烧焦。”我这时才回过神来,开始学着妈妈炒菜的动作抡起铲来。我边炒边问:“妈妈可以给盐吗?”妈妈说:“再炒一会,就可以给。”我再翻炒了十几个来回,就给了二三小勺盐。再翻炒了几遍,我又问妈妈:“妈妈,可以给水吗?给味精吗?”妈妈说:“先给水,过一下再放味精。”接着妈妈出去了,我照着妈妈的办法做了。我心想:我是按照妈妈的方法炒的,菜的味道也该不错吧。于是我怀着很高兴的心情叫来爸爸、妈妈吃饭。然而,还是咸了些,我想是盐放多了。可是一向严厉的妈妈却说好吃,而平时温和的爸爸硬是说咸了不好吃,为此两人还吵了起来,我好纳闷。
  “不好吃就是不好吃,应该实事求是。”爸爸的这话就像一盆凉水让我心里凉了半截;“孩子这是第一次学炒菜,不应该这样打击他。”妈妈这话才让我心里有些安慰。但他们为什么会有如此不同的心态呢?当时我并不明白。直到现在,我才知道了一点点:其实无论是爸爸还是妈妈,他们都是很爱自己的,妈妈违心地说菜好吃,是为了鼓励自己,而爸爸说菜不好吃,是要自己勇于面对事实。
  这件事虽已过去一段时日了,但它却能从不同的侧面表现出爸爸、妈妈对我的关爱,我忘不了这件事。

我忘不了那件事作文
  在我的生命中有许多是我忘不了的事情,它们就像花国里的每一朵花,有枯萎的;有伤心的;也有兴高采烈的。就让我送你一朵花国里最美得花来与你分享吧!
  有一次,我有一题数学题不会。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这道题的答案。“唉!还是问同学去吧”于是我就去问了几个已经做完作业的同学。他们有的不耐烦的对我说:“不知道、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有的漫不经心地说:“你问我啊,不知道啊!”有的还跟我开玩笑说:“你问我,我问谁啊!”还有的难为情的说:“这道题啊,我也不知道。”
  这时欣欣走过来关心的问:“你怎么啊?”我回答:“我的这道数学题不会。”&l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17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读懂了作文500字
       特殊的礼物作文600字
       有关冬天的作文
       关于星空的作文
       消防演习作文
       小学聚会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600字
       我好想告诉你作文
       小学生作文我的姐姐
       小台灯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我忘不了她作文400字
    那句话我永远都忘不了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我永远忘不了
    忘不了你的爱
    忘不了——大梅沙
    忘不了我的母校
    忘不了那束目光
    补不了的亲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