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学炒菜作文500字

  有一次,姐姐在厨房教我做西红柿炒蛋。
  姐姐先叫我去拿几个西红柿西红柿,再拿出5个鸡蛋。姐姐先敲了一个鸡蛋,我学着敲起来,结果太用力,撒了我一脸,姐姐当时笑得肚子都疼了,本来我想哭,见姐姐在笑,我也不好意思笑起来了。洗了一下脸,再敲一个。yes!成功一个,接着第二个、第三个都成功了。接下来切西红柿。啊!差点切到手了。“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再来一次。哦耶!终于成功了。炒完蛋就该切蛋了,搞定。炒西红柿啦!我想往左反,西红柿就往右“跑”,我想往右反,西红柿就往左“溜”,有几次西红柿还想往外“跳”。之后我把铲子放下点炒。哇!成功。ok!然后西红柿和蛋一起炒。终于搞定啦!
  来!尝尝我做的西红柿炒蛋吧!“真稥!”姐姐尝过后说。
  我终于学会了炒菜。原来炒菜是这么累。“累死我啦!”炒完菜的我说。

学炒菜作文500字
  今天,我在家里无所事事地走来走去。我真想找点事情做。我对妈妈说:“妈妈,你来教我做饭吧?”“好啊!”妈妈说。
  妈妈先拿来菜刀、砧板还有小白菜说:“首先,把小白菜用清水泡五分钟之后,将小白菜的根用菜刀切掉,把小白菜几片几片的摆好,再把它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我按照妈妈说的切好后,就开始下锅炒。
  “你先把气罐子打开,再把灶具打开,等锅热了以后再把小白菜倒进去炒。”听着听着,我有点畏难了,看来做饭并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
  “嘿、嘿,你怎么发呆啊?我说的话都听进去了吗?”妈妈 问。“噢,都知道了。”我说。开始炒了,我照相馆妈妈的方式,炒啊炒,炒到中途的时候,我放了一点yan,我又把菜翻动了几下,让yan化开。妈妈说:“可以盛起来了。”盛好菜我拿起筷子尝了尝,感觉今天的小白菜格外香,格外好吃。
  通过这一次做饭,我知道了爸爸妈妈的不容易,而我每次吃饭都吃很少,这次我一定要改掉挑食这个习惯。

学炒菜作文500字
  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想学一些家务。
  我想来想去,决定做鸡蛋炒柿子。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没想到妈妈欣然同意了,我非常高幸!
  总算盼到做饭的时候了。我来到厨房,从冰箱里拿了两个西红柿、三个鸡蛋,准备开炒了。我先把柿子洗干净,再切成小块,放在一边,然后开始磕鸡蛋。我拿起第一个鸡蛋,轻轻一磕没有磕开。我又多用了一点力气再一磕,还是没有磕开。我用力一磕,鸡蛋终于破了一个口。我顺着口用手一掰,蛋清弄了我一手。
  妈妈告诉我:“磕开的口朝下就不会弄到手上了。”我听了妈妈的话,拿起第二个鸡蛋,按照妈妈的话去做,果然磕好了。就这样我继续磕开第三个鸡蛋,用筷子把三个鸡蛋搅拌均匀。
  妈妈把炒锅放在炉灶上,往锅里倒了一些油。一会儿油冒烟了,我把鸡蛋倒进了锅里,炒成了一块一块的,盛到盘子里。然后我再把柿子倒进锅里炒,还放了一些盐,等柿子熟了之后,我把鸡蛋倒进锅里再炒几下,鸡蛋柿子炒均匀后,我把它们盛到盘子里,端上了饭桌。
  妈妈尝了一口我炒的鸡蛋西红柿,夸我的手艺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11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描写夕阳的作文
       关于做梦的作文
       六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风流人物曹操作文
       爱在我身边作文
       我的心事作文400字
       回忆母校作文
       我和读书的故事作文
       假如我是风的作文
       抢板凳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我学会了煮饭炒菜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关于炒菜的作文
    小学生买菜作文
    学做一道菜作文
    童年趣事洗菜作文
    看奶奶炒菜作文
    买菜作文
    学炒洋葱
    学炒土豆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