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剪纸作文500字

  剪纸是中国最普及的民间传统装饰艺术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大约因其材料易得、成本低廉、效果立见、适应面广而普遍受欢迎;更因它最适合农村妇女闲暇制作,既可作实用物,又可美化生活。全国各地都能见到剪纸,甚至形成了不同地方风格流派。剪纸不仅表现了群众的审美爱好,并含蕴着民族的社会深层心理,也是中国最具特色的民艺之一,其造型特点尤其值得研究。民间剪纸作为中国本源哲学的体现,在表现形式上有着全面、美化、吉祥的特征,同时民间剪纸用自己特定的表现语言,传达出传统文化的内涵和本质。
     我很喜欢我的奶奶,奶奶也很喜欢我,并且疼爱我。我的奶奶啊,不仅有一双目光炯炯的眼睛,还有一对巧手呢。
     这对巧手,剪出了许多许多活灵活现。美丽的窗花,所以,奶奶背我说成是“剪纸狂”她那双巧手剪什么像什么。
     有一天,我看见奶奶又在细心的剪纸,我就凑了上去,只见奶奶把一张彩纸刷刷的一服窗花剪成了,这只窗花表达的是这样的: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夏天,有一个非常调皮的小孩,正牵着两只骆驼,一只是黑的,一只是白的,很可爱,它们在小孩的领导下,快乐成长着,并且过着完美的生活。啊!太好了这个窗花我喜欢,也永远会铭记在心。因为,这个窗花我也会剪了。在这,我要谢谢我的奶奶,是奶奶用窗花告诉了我,要热爱小动物,要保护它们。
     就因为这样,我一直保留着这个窗花。

剪纸作文500字
     今天,我看到了这幅剪纸:一个美丽的姑娘顶着三个瓷碗在跳舞。看着看着,我进入了想象的世界:
     她——尤丽塔是星探从一个很偏僻的小村庄“挖”出来的。
     现在,尤丽塔正在舞台的幕后。
     突然,她听到主持人报了她要跳的舞的名字,慌忙走上台。当聚光灯全射向她时,她的脸上浮现出两块红晕,一如天边的彩霞。
     观众的眼中,她是这样的:穿着赭红色的、朴实的但并不老土的衣裳,头戴帽子,帽子上有丝带,顶着碗,略有些害羞。
     这时,舞曲响了起来。她的害羞立刻无影无踪,腰肢像一条蛇似的扭着;舞步旋动,时而快,时而慢,时而轻柔,时而狂野;手臂随着乐曲有节奏地舞着,时而上,时而下,时而左,时而右;纤细的手指也时而直挺,时而弯曲,时而微翘,时而攥紧。她的左手呈波浪形滑向右手,右手又呈波浪形滑向左手,手上的装饰也随之颤动。她全身的关节异常灵活,可以自由扭动。这舞姿,没有刻意做作,而是全然发自内心啊!(碗竟始终没掉。)
     人们看呆了,一“舞”终了,人们还沉浸在里面,等他们清醒过来,全场立刻爆发了雷鸣似的掌声!
     妈妈的喊声把我拉回了现实,我盯着剪纸,真想大叫一声:剪纸,你真是民间一个最伟大的艺术!

剪纸作文500字
     星期五,老师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学习剪纸。我一听头就大了。小时候虽然已经跟爷爷学过了,可想起来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一张剪纸在天边飘过的影子,更别说剪出来了,可偏偏老师还要求把自己的一幅作品带到学校去,怎么办呢?
     星期五回到家作业就被扔到了一边,看了会电视,很早就睡觉了。
     星期六一天写完 除剪纸之外的所有作业,剩下时间用来看书。
     直到星期日的晚上,我还是没到剪纸。“车到山前必有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04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航天梦作文
       春游作文450字
       那雨那雪作文
       平常心的作文
       写本领的作文
       美丽的瞬间作文
       作文难忘的一次教训
       第一次骑车作文500字
       少年风采作文
       秋天景色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亲情作文400字600字800字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