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又想起了她作文

她,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时时给人以阳光般的温暖和活力。看见她,即使你的心情很糟,也会不由自主地好起来。特别是那对小小的酒窝,给人一种顽皮又亲切的感觉,让你自然忘记身边所有的不愉快。
   第一次遇见她,是在学校的公寓旁边。那天,我帮一个同学拿着一本《猛鬼故事》去寝室。反正也无事,便一边走一边随意翻看,那里面的内容确实让我胆战心惊……“是一年级的新生吧?我劝你最好还是不要看这种书。”一个虽然陌生却非常好听的声音在我后面说。是对我说话吗?我转身看去,清
   澈的眼睛、迷人的酒窝,那灿烂的笑容在我心头掠起一阵感动,令我对她顿生好感。“哦,我只是帮同学拿一下书。我对这种书并不感兴趣的。”我很开心地对她说。她回应给我一个笑脸,轻快地从我身边走过。那天下午,我一直都绽放打开心的笑容。
   转眼几个星期过去了。一天早上,我们吃过早餐走去教室。路上人来人往,摩肩接踵…忽然,有一只手从穿俊不息的同学们脚边检起一支饭叉,并将它放在了路边的花坛上。址然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但我看得真兵切切。多么细心的人,多么美好的心啊!我心里这样想,抬头仔细再看时,是她!顿时,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她不仅善良,而且还非常细心。
   同学们依然急匆匆地走着。我仿佛行见了谁一不小心一脚踏上饭叉而被那尖利的又刺得鲜血横流的惨状。也许是没有预料到后果的严重,也许是时间太紧学习任务太重,居然没有一个人注意到这举手之劳的小事。她这一拾一放,却避免了饭叉被踏坏,让失主寻找时一眼可见。她的善良、她的细心给她披上
   了一层迷人的色彩。
   也许,你会问了:她是谁啊?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不过和她有过一次照面。说过两句话而已。虽然不知道她的姓名,但我永远记得她那充满了阳光般的灿烂的笑脸。我也会永远记得,曾经有一位善良的女孩关心过我…’
   是的,今天,我又想起了她,想起了并不知道名字的她。
   秋来了。校园内,一片落叶飘然而下,旋转肴奔向大地的母亲。相信有一天。我一定还会和她再次相遇。

作文点评:
   本文之美,在于健康向上的主题、不落俗套的内容、轻盈流杨的语言。好言劝“我”不要看“猛鬼”一类的书籍,随手检起同学的饭叉,一位美丽的女孩,演绎了一个美丽的故事。这样的主题,小巧、真切、健康。作文以“她”开篇,又以“她”结尾,然而她究竟是谁?连作者也不知道。有一丝遗憾吗?确实有点儿。这就是作者不构一格的选材布局。通读全文,只觉语言流畅优美,作文立意、内容、行文相得益彰,均给人以喜悦欣慰之感,全文更是美不胜收。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02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期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班长我能当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400字
       随笔作文400字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
       有关秋天的作文
       过中秋节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500字
       游记作文5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想起你时很温暖作文500字
    那时候我想起了这句名言
    想起那件事,我就后悔
    想起这件事我就害怕
    想起这件事我就发笑
    一张书法纸想起了
    一想起这件事我心里就暖暖的
    我常常想起这句话
    想起这事就高兴
    想起你的时候很温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