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美味的紫薯


美味的紫薯
大家都吃过红薯,那可否知道紫薯呢?虽然两个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完全不一样,那紫薯又有哪些优势呢?
紫薯的样子和土豆差不多,但紫薯是长长的,上面有很多坑坑洼洼的地方。摸上去很粗糙,它和红薯一个最明显的区别就是颜色上,这也应该是被称之为紫薯的原因之一吧。紫薯长在土壤里,它是一种地下结薯块的作物,它需要深、松、活的良好土壤环境。一般一年种植一茬,因为紫薯是高产高效作物,所以需肥量较多。良好的环境也是影响紫薯产品质量的原因之一,一般以黑、紫、沙地、黄泥土,地势稍高,向阳为佳。
紫薯是非常有营养的,它里面富含了硒元素和花青素。而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它里面包含着的花青素的有自由基清除剂的作用,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紫薯还能做成很多菜呢,紫薯奶酪塔、紫薯蒙布朗、紫薯麦片银耳粥、紫薯酥……
除了有很大的营养,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里面有18种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c、b、a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特别是硒,它易被人吸收,同时还可以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
虽然紫薯有很多好处,但多吃了多身体也不好,容易产气、腹胀、放屁。而在吃的时候应该搭配优质蛋白的食物一起吃,这样营养更全面。最重要的是,紫薯要熟透再吃,使淀粉粒能消化。
紫薯的种类有很多,主要有山川紫、美国黑薯、德国黑薯等等等等。每一种都有不同的外形和味道,可以说是五花十色。
紫薯的味道不怎么甜,和红薯相反,紫薯吃起来松疏一些,不像红薯那么稠。淡淡的味道中有时也能尝出一丝新意。
紫薯的优点有很多,是非常健康、有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175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小讨论会
       享受所拥有的
       乐观的心态看世界
       那时那星空
       相遇
       因为在成长
       感动的青春
       享受阳光
       读书的收获
       透明的生命
     
     美味的紫薯
     小小讨论会
     关于小时候的作文
     文明公德在校园
     以信任为话题的作文
     补鞋小摊中我感受到了温暖
     养花趣事
     真正的勤劳
     我是一棵小草的作文
     我学会了珍惜友谊
    美味的水果系列作文
    奶奶家的紫罗兰
    吃美味的大闸蟹
    美味的粽子
    多味的夏令营
    美味咖喱饭
    神秘的紫藤种子
    美丽的紫藤架
    我喜欢的紫玉兰
    美味沙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