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当我唱起国歌的时候


当我唱起国歌的时候
我们爱祖国,我们爱那让我们引以为荣的祖国的锦绣河山、优秀的中华文化。而更让我振奋的是当我唱起国歌的时候。
祖国的锦绣河山如一幅幅多姿多彩的画卷。让我们应接不暇。而最闻名中外的是那长城,每当我唱起“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时,我便和每个华夏儿女一样心潮澎湃。秦皇岛是长城的海上起点——老龙头。“天下第一关”山海关。远远地便可望见长城飞舞在崇山峻岭中。走近,首先是高高的城门,青灰色溢满眼睛,威严而苍凉。哦!我多难的祖国,我们要坚强。
最动听的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那烽火连天的乱世中。两位优秀的爱国词曲作者——田汉和聂耳用慷慨激昂的诗词和雄浑壮丽的乐声,用为国献身的勇气和精神谱写了它,自此,这战斗的歌声时刻回荡在神州大地,激励中华儿女浴血奋战。无数战士的鲜血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她虽然不像流行歌曲那样时时萦绕在耳际,挂在嘴边;虽然不会受到广大歌迷狂热地拥戴与追捧,但每当它那激魂荡魄的曲声响起时,哪一个中国人,哪一个炎黄子孙,不是肃然起敬,激动万分呢?而使我们感到最自豪的时候是奥运健儿登上领奖台时,我们随着乐音心潮起伏,豪情万丈。但愿每个中国人都唱她,让这雄浑的歌声传遍世界……“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中华民族必将立于世界强国之林。
啊!多么美丽的锦绣河山,多么优秀的中华儿女,多么嘹亮的歌声,每当我唱起她时,浑身便充满了力量。祖国!我爱你。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0/17125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蚂蚁的力量
       向前迈一步
       牵挂我的家
       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
       迟到的春天
       朝花我拾
       这段美好的时光
       一只蜗牛的快乐旅行
       子夜读后感600字
       课间花絮
     
     当我唱起国歌的时候
     第一次去图书馆
     游世园会
     这个寒假真快活
     我与海洋
     可贵的友谊
     失而复得的眼镜
     谈三国
     森林大会
     我心爱的“小李”号
    当我穿梭到奶奶的大脑
    当我失败时
    当我回头时还能看到你吗
    当我遇到我
    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
    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
    当我面对失败的时候
    当我遇见鬼的时候
    当我们面对失败时候
    当我们学会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