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可贵的友谊


可贵的友谊
《夏洛的网》是美国作家怀特写的,在这位作家笔下,一只毫不起眼的灰色大蜘蛛,用生命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挽救了一只名叫威尔伯的小猪。
威尔伯是一只落脚猪,弗思从她爸爸的刀下救了小猪,当把它养到父母不同意了的时候,便把威尔伯送到了朱克曼的谷仓里。在那里,威尔伯和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可一个十分丑恶的消息打破了平静,威尔伯的命运竟是变成熏肉火腿!在这个时候,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来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文字: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彻底改变了它的命运,得到了一个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可夏洛的生命却已走到了尽头。我认为夏洛临死前织的“谦卑”两个字是在赞美自己。
夏洛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是为了回报吗?不,当然不是,友谊是不需要回报的,为了朋友,夏洛无时无刻不在忙碌着,即使在自己临死前也在为威尔伯着想,这难道不是最纯真的友谊吗?此刻,我的心中不免泛起阵阵波澜。感动之余,也引起了我的沉思。在如今这个处处充满竞争、人人想成为人上人的社会,这种纯真的友谊还多吗?想着我的思绪不禁飞到了很久以前,前面的同学问我一道很难的题目。我好不容易解出来的题目怎么能轻易直接告诉他呢?我想。我就跟他说思路,让他自己想,现在想起来不禁有些脸红。
大家称赞威尔伯:“它是一只王牌猪,它了不起,它谦卑,还光彩照人。”可除了谷仓里的动物,谁也不知道一只蜘蛛为了猪做了多大的贡献。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0/17116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失而复得的眼镜
       谨记夕阳
       困难不必在乎
       每当夜晚来临时
       行走在秋天
       远足
       奉献是一时一事也是一生一世
       那夜的灯光
       故乡的味道
       成败不必在乎
     
     我与海洋
     可贵的友谊
     失而复得的眼镜
     谈三国
     森林大会
     我心爱的“小李”号
     没有黑夜的夜晚
     那张被遗忘的全家福
     我的那一片天空
     柳絮翩翩舞
    我们的友谊手拉手
    永远的友谊
    我们的友谊(续写)
    雨中绽放的友谊之花
    暑假里的友谊赛
    珍贵的礼物作文400字
    一双珍贵的鞋
    百合花的友谊《贺:小熊》
    可贵的亲情
    珍贵的友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