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水仙花报告


水仙花报告
在12月上旬,我得到了两株水仙球,它们都还没有长出芽,外面被泥土所包裹,还有一些老化的根茎缠在水仙球上,我把它们放到了水盆里,置于阳光下,等着它们发芽。
几天后,在水仙球上抽出了一点小芽,颜色偏黄,主茎上也发出了暗芽。在水仙球的根部,几天前还黑乎乎看不出什么东西的底部长出了五六毫米的根茎,颜色异常洁白看上去水润润的。时间久了,一部分水仙球根因为长期暴露在阳光之下,没有浸泡在水中,使得根的尖顶变黑,根也由白变黄;而叶子也因为长期浸在水里,叶子一直都很黄,生长速度极慢。
又过了几天,我把两株水仙球用不同方式栽培——放在阴暗处和阳光下。阴暗处的水仙球很显然因为浸泡多时而球体上都是皱褶,有着点褐色,看起来像老人的皮肤,而叶子也长得细长黄黄的,看起来像长期营养不良;在阳光下的水仙球叶子繁茂,每一片叶子的颜色都是那么饱满,是艳丽的鲜绿色,能滴出水来似的,生长速度是那么快,几天就由小苗长成大植株,跟那在阴暗地方怎么也长不大枯黄的水仙球形成鲜明对比。1月,两株水仙各有千秋:阴暗处的水仙明显萎靡不振,色泽苍白,一股风就能刮走的样子;健康而茁壮的阳光下的水仙格外惹人喜爱。
现在我得出结论,大多数植物要放在阳光下成长,长期处在阴冷潮湿的地方会影响植物的生长,使植物变得脆弱,并且容易导致死亡。植物也需要悉心照料,不能无所感觉。正如见不到阳光的,它就长不快,开的花是那么纤小,叶子也那么黄;沐浴阳光的,是健康美丽的。
我们要尊重植物的生长,万物的生长,要好好栽培他们,他们都是美丽的生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文学伴随我成长
       与人同享
       一只蓝鸟和一棵树读后感
       又是一次花开时
       “雷锋”永生
       请输入内容主题
       矛盾
       感谢我有这样一群朋友
       心灵的呼唤
       孙悟空与皮卡丘
     
     水仙花报告
     我最好的朋友
     这次我做对了
     让我欢喜让我忧
     爱运动乐无穷
     劳动的汗水
     读词,让我陶醉
     有爱就有家
     “傻小子”历练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寒假种水仙花
    水仙开花了
    关于水仙花的作文
    养水仙花
    我家的水仙小姐
    水仙
    水仙花的联想
    水仙花
    修理水仙花受到的启示
    写水仙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