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自己喜欢的书我快乐


读自己喜欢的书我快乐
我曾经问过妈妈我小时候有没有“抓周”,妈妈说有过呀,我赶忙问我抓了什么,妈妈说我抓了一本书。我有点吃惊,愣了一下,然后笑了,是呀,现在的我的确很爱阅读。在我眼里,阅读是一种安慰,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享受,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就像在做美梦一样,让我情不自禁地和书中的人一起笑,一起哭,一同怒,一同乐。打开一本书,就好像打开了一扇门,而每一扇门的后面,都有不同的风景:海伦与爱迪生的故事,激励着我走向成功;《让灵魂躲躲雨》让我释放心灵,感悟人生……
我读书有个“癖好”,那就是我只挑我感兴趣的、我爱看的书看。有些古典名著老师大力推荐,我却大部分都不怎么感兴趣。有一次,我在学校图书室借书,发现了《傲慢与偏见》这本书,我知道这是知名度颇高的作品,于是我借了一本看看。结果我费了很大的劲把书看完后,也没有留下多少印象——按老师的话说是因为可能我的生活阅历浅还不能很好地理解。所以此后,我也不太愿意在自己读不懂的书上花费太多时间,准备有了能力理解时再阅读。
但我也并不是不愿意读所有的名著,《爱的教育》就是一本让我爱不释手的书。里面的每一个故事仿佛都发生在我身边,我能从书中找到我们班上很多同学的影子,这是一种多么奇妙而又动人的感觉。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最后一篇——《海难》。那是一个多么危急的关头,是生与死要较量啊!两个孩子谁生谁死都在男孩的一念之间:如果他跳下船,死去的将会是刚才还在给他擦额头血迹的女孩;如果跳下的是女孩,与巨轮一同沉没的将会是他自己……就在他看到女孩胸前血迹的一刹那,他震撼了,毅然选择了死……读到这里,我相信,没有人会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爱无处不在
       不只为赏识而精彩
       美在那一段絮语中
       敬业迈向成功的阶梯
       当我想起你
       梅兰竹菊
       初中随笔
       狐狸狮子和猴子的故事
       电影网络妈妈观后感300字
       淡泊名利宁静至远
     
     梧桐叶
     读自己喜欢的书我快乐
     关爱无处不在
     怀念秋的日子
     一部有意义的电影
     着迷
     感谢你,妈妈
     感谢您,我的父母
     顽皮的风
     游青岛
    让自己坚强起来
    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信念会使自己变得更加坚强
    保护比自己弱小的
    通过自己努力获得成功的感觉
    保护身边比自己弱小的
    为什么自己看了听了许多优秀
    自己做蛋糕
    相信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自己打扫卫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